【环球市场】美股科技权重继续下挫 黄金持续走软逼近1700美元关口

  摘要:1.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重挫近3%;2. 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物价温和上涨,美国企业看好未来前景;3. 美联储埃文斯:近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是健康的;4. 瑞银:特斯拉或成为顶级软件供应商。

  全球股市

  周三亚欧股市普遍上涨,不过随着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重挫近3%,但经济重启受益股为市场提供了一定支撑,航空、邮轮、银行、能源股等表现不俗,道指仅小幅下跌。电动汽车股继续下挫,特斯拉跌逾4%,苹果跌逾2%。

  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埃赛耶(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科技股疲软可能使标准普尔500指数面临结构性阻力,但其余大部分市场实际上表现都不错。总体而言,大多数非科技类股票都很好地抵御了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商品市场

  受美债收益率上行拖累,黄金期货周三跌逾1%,收于近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8美元,收于每盎司1715.8美元,跌幅为1.03%。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9.2美分,收于每盎司26.387美元,跌幅为1.83%。

  受OPEC+将延长限产措施至4月提振,国际油价周三涨逾2%。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1.53美元,涨幅2.56%,报61.28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涨1.37美元,涨幅2.18%,报64.07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物价温和上涨 美国企业看好未来前景】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近期温和扩张,随着新冠疫苗日渐普及,大多数企业对未来6-12个月前景持乐观态度。对于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多个地区预计未来几个月物价将温和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疫情目前仍在深刻影响美国经济,旅游、休闲和酒店等行业继续颓靡。

  【美联储埃文斯:近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是健康的】

  周三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近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是健康的,美联储无需调整所购买美国国债期限,埃文斯还预计未来美国通胀将暂时性地升穿2%。

  【拜登收紧现金支票发放范围】

  在温和派民主党人的压力下,拜登已支持收紧现金支票发放范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助手透露,每人1400美元现金发放仍将从个人年收入75000美元和夫妻150000美元开始递减,与众议院法案中的设定相同。但收入超过8万美元的个人将没有资格获得现金红包,此前上限为10万美元。夫妻领取支票的最高收入限额为16万美元,此前为20万美元。

  【美国2月“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ADP公布2月“小非农”就业数据,11.7万的结果不仅弱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2.5万人,也弱于上修至19.5万的1月ADP数据。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乏力,大型企业的就业复苏仍显著被疫情拖后腿。

  【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创1990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因墨西哥湾沿岸大部分炼油企业因极寒天气而无法生产,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360万桶至2.43亿桶,创下1990年以来最大降幅。

  【韩国调查阿斯利康疫苗致两人死亡事件】

  据媒体周三报道,韩国两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生产的新冠疫苗后死亡,且二人都患有旧疾。韩国当局3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两人的死亡情况。一名63岁的脑血管病患者在老年疗养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包括高烧在内的症状,这名患者2日被转移到一家更大的医院,但在出现血液中毒和肺炎症状后死亡。另一名50多岁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在3日死于心脏病多次发作,他在一天前接种了同样的疫苗。

  【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允许开发者绕开苹果谷歌商店抽成】

  周三美国亚利桑那州众议院以31票对29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个新法案,要求软件商店允许第三方开发者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从而避开谷歌和苹果的三成佣金。不过,这一法案变成正式法律还有几个障碍。首先,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下一步需要讨论法案并进行投票。另外,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Doug Ducey)有权否决新法律。如果所有程序通过,法案变成正式法律之后,亚利桑那州政府也面临其他问题,比如苹果和谷歌如何遵守法律,是否会在法庭上提出挑战。

  【通用宣布停产时间、规模双双扩大】

  全球汽车行业缺芯浪潮仍不见好转,美东时间周三,通用汽车再度宣布延长北美三座工厂停工时间,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工厂延长至3月底,美国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工业区、加拿大安大略省英格索兰镇工厂停产时间至少延长至4月中旬。此外,通用还宣布其在巴西的Gravatai工厂将在4月、5月加入停工行列。

  【迪士尼宣布年内关闭20%迪士尼商店】

  迪士尼周三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关闭20%迪士尼商店,重心将转向电子商务。目前全世界大约有300家迪士尼商店,具体而言,迪士尼将关闭北美至少60家迪士尼商店,然后再评估世界其他地区要关闭哪些实体店。

  【软银计划让PayPay用户3-4年内翻倍】

  软银子公司Z Holdings联席CEO川部健太郎周三表示,软银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至四年内,将PayPay二维码支付应用的用户数量翻一番,巩固其在无现金支付领域的领先地位。PayPay是日本移动支付行业的领先者,上线三年来利用软银的销售网络和较大的折扣,吸引了3600万用户。

  【瑞银:特斯拉或成为顶级软件供应商】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周三表示,随着技术成为电动汽车竞赛战场,特斯拉有可能成为最具价值的软件公司之一。即使像通用汽车或福特汽车这样的老牌汽车商可能在电动汽车销量上挑战特斯拉的领导地位,但特斯拉仍是无可争议的技术领导者,尤其是在软件方面。

  【沃尔玛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支持美国货】

  沃尔玛周三承诺支持美国制造商,未来10年为美国制造或组装的商品增加支出3500亿美元。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John Furner在周三的博文中表示,此举将帮助创造超过75万个美国就业机会,公司将重点投资于塑料、小型电器、食品加工、制药和医疗用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