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价闪崩!23万股民无语,中签中了个惊吓?注册制次新却又火了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马登科)讯,节后,市场连续走弱成交萎靡,次新股又现闪崩,多只个股上市第二日便跌停,王力安防、嵘泰股份更是竞价直接崩了,4股涉及23万股民。

  次新股开盘集体闪崩

  够狠!王力安防、嵘泰股份竞价一字跌停,逃命机会都不给。嵘泰股份昨日开盘便闪崩跌停,今日竞价直接一字封死,高点买入2日爆亏22%。

  王力安防9点15分竞价涨停,一切安好,在其嵘泰股份情绪带动下,9点20分王力安防股价风云突变,直奔跌停,9点25分,更是万手大单直线封死跌停,截至9点30分11秒,仅2万手单子成交,无资金承接,全天资金成交6042万,截至收盘,封单达15万手。

  更惨的是,园林股份、联德股份第二个交易日便直线跌停,钱没赚多少,中签中了个寂寞。园林股份上市首日便已盘中开板,可见资金意图。今日开盘股价直接闪崩,15秒后便被按死在跌停板,此间只成交了2000余手,仅6个价格段位,场内资金流通性问题突出。

  联德股份也是在30秒内跌停,期间仅成交8000多手,仅11个价格段位。

  业内人士指出,这或与当前市场环境有关,指数连续下挫,成交萎靡,而次新股则直接体现市场流动性,直接闪崩表明短线资金流动性差,无资金接力。

  此外,这2日次新大跌也受中国黄金影响,昨日中国黄金在连续11个涨停后被砸一字跌停,今日开盘再度触及跌停,不过午后,股价又开启狂飙模式,尾盘封住涨停。

  注册制次新却又火了

  另一边,市场弱势下,注册制次新却又成场内资金博弈焦点。C冠中一度涨超20%,药易购涨逾17%,此外,南大环境、秋天微纷纷跟涨。

  回顾1月29日,注册制次新也掀起过一波大行情,在龙头药易购大涨带领下,连续出现当日翻倍的赚钱效应。目前环境与此前类似,抱团股连续下挫,市场主线萎靡,资金避险情绪加重,在短线资金盛行下,无涨幅限制及20%涨跌幅个股则更为诱人。不过本质上,仍属于投机,要注意情绪性狂欢行情后的大幅回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