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海外市场休闲用品需求增加 浙江永强去年净利润5.3亿元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的家庭花园休闲用品需求大幅增加,主打出口为主的休闲家居龙头浙江永强(002489.SZ)去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3月1日晚间,浙江永强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49.63亿元、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2%、6.09%。

  3月2日早间,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该业绩在预期之中,业绩增长主要得益海外市场的家庭花园休闲用品需求大幅增加以及汇率波动带来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疫情期间,国外消费者更多选择居家生活,海外市场的家庭花园休闲用品需求大幅增加,使得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

  此外,上述人士表示,“家具行业是一个较为传统行业,公司既定方针是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速。公司以外销为主,从去年开始布局跨境电商,方便海外客户直接下单定制。”

  从海外市场分布来看,浙江永强主要市场集中在北美洲和欧洲,营收占比分别为51.38%、43.85%,报告期内同比分别增长4.01%、12.74%;造成两地区增速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中美贸易战和欧洲疫情失控。

  至于国内市场的收入占比以及电商方面的具体表现,该负责人坦言,“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还不到10个点,占比提升不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消费者对价格较为敏感,但相对金额一直在上升。公司在上海设立了电商总部,负责京东、天猫旗舰店和跨境电商。”

  去年半年报显示,浙江永强主要生产休闲家具和遮阳家具,其收入占公司营收九成以上,主营产品为户外休闲家具、遮阳伞、帐篷等三大系列,主要原材料为钢材、铝材、藤条、玻璃、五金件等,其价格受大宗物资价格的波动影响较大。公告同日,浙江永强董秘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公司会根据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市场情况及新产品设计等各种因素,适当调整产品价格,尽可能保持毛利率稳定或上升。

  上述负责人透露,公司目前在订单价格期间,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不敏感。据了解,每年1月至5月为公司订单价格商谈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