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3月1日】:死亡人数突破253万 印度总理莫迪接种本土新冠疫苗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23时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4,229,59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533,255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好转,持续维持在10万以下。目前累计报告28,606,8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3,094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较高峰期大幅好转。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4,188,827例、法国3,815,639例、西班牙3,188,553例、意大利2,925,265例、德国2,453,909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11,112,241例)、巴西(10,551,259例)、俄罗斯(4,209,850例)疫情较严重。美洲哥伦比亚(2,251,690例)、阿根廷(2,107,365例)、墨西哥(2,086,938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印度总理莫迪接种本土新冠疫苗】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7时,印度总理莫迪在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该疫苗系印度本土研发的COVAXIN疫苗,此前该疫苗由于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就获得印度政府授权紧急使用而广受争议。莫迪表示,通过印度医生和科学家的努力,印度得以快速研发出疫苗,并有力支持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呼吁印度满足接种疫苗条件的民众都去接种,共同努力,希望能早日结束印度的新冠疫情。

  【福奇:美国疫情形势仍处非常危险境地】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上周末表示,当前美国疫情形势仍然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因为稍有不慎就会把美国推向另一个疫情高峰。福奇认为,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规模以及降低检测阳性率才能使美国国内各项疫情数据进一步降低。而在此之前,福奇建议各州政府不要放松管控措施。

  【强生:美国人应该能在未来24-48小时内接种强生疫苗】

  据媒体报道,强生CEO周一表示,美国人应该能在未来24-48小时内接种强生疫苗,仍将按计划于6月前提供1亿剂新冠疫苗。上周末美国FDA已批准强生单剂量疫苗紧急使用,成为第三款在美国上市的疫苗。

  【英国政府将为受疫情重创企业提供50亿英镑额外援助】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上周末表示,英国政府将在3月预算声明中宣布提供50亿英镑(约人民币451亿元)额外拨款,帮助受疫情封锁重创的企业。商店、酒吧、俱乐部、酒店、餐馆、健身房和发廊将是近70万家有资格获得新的直接现金补助的公司之一,补助金额高达18000英镑。英国政府表示,这笔资金使危机期间用于企业直接补助的总金额达到250亿英镑。

  【仁川机场免税店销售额暴跌95%】

  周一韩国两大免税店乐天和新罗正式撤出仁川国际机场最主要航站楼。两家免税店占地面积达4千多平方米,占免税区域总面积的三成。尽管机场三度招标、多次降租,但目前仍然无人接手。原免税店员工中有500人面临失业。疫情爆发之后,去年韩国的国际旅客量同比骤减八成,韩国免税店遭遇了有统计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其中,仁川机场免税店销售额暴跌约95%。

  市场表现

  随着市场暂时抛却美债收益率上行担忧,同时强生疫苗和拜登刺激计划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大张逾2%,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2.29%,纳斯达克指数涨2.54%,道琼斯指数涨2.14%。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涨逾1%。

(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