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3月1日】

  国家统计局: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45.6万辆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45.6万辆,比上年增长17.3%;集成电路产量2614.7亿块,增长29.6%。全年网上零售额117601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10.9%。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在一系列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直接推动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2.2% 同比下滑29个百分点

  2月2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2%,环比下滑7.9个百分点,同比下滑2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流通协会:淡季经销商进车任务量减少,各区域库存压力有所降低。

  同比增速188% 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0.5万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新能源专用车销量0.5万辆,同比增速188%。新能源专用车主要产品是微客和轻卡的改装产品,目前中重卡专用车也占用一定份额。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近5年来,我国城市快递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城市内短途派送运力需求持续大增,为具有零排放、适合短途配送等特点的电动物流车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同比增长178% 红旗1-2月销量累计突破45500辆

  2月28日,一汽红旗披露方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45500辆,同比增长178%。

  财联社汽车:红旗一如既往的高调。

  特斯拉中国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

  据天眼查APP显示,2月27日,特斯拉中国运营主体特斯拉(上海)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经营范围新增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

  财联社汽车:特斯拉也要涉足换电市场?

  蔚来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

  据外报道,蔚来汽车CEO李斌日前表示,蔚来汽车计划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进军欧洲市场,病宣布了在2022年进军其他国际市场的计划。

  财联社汽车:对蔚来汽车来说,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广阔,但欧洲消费者并没有对电动车特别的偏好,在很多欧洲国家,插电式混动车,同样也有不小的市场,这意味着专注在电动车市场的蔚来不得不跛脚前行。

  保时捷参与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Rimac新一轮融资

  2月28日,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正在参与克罗地亚超跑制造商Rimac的新一轮融资,计划将后者的估值提高1.3亿-1.50亿欧元。据Rimac方面透露,该轮融资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完成,并计划在今年年底进行另一轮融资。

  财联社汽车:保时捷目前拥有Rimac15.5%的股份,并可能通过交易将其股份提高到略低于50%。与此同时,大众还计划将旗下超级跑车品牌Bugatti转让给Rimac。一系列动作表明,保时捷独立上市已近在咫尺。

  捷豹路虎将削减四分之一产能 并为捷豹寻求电动化合作平台

  据外媒报道,捷豹陆虎计划在五年内将其生产能力削减25%,并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为捷豹全新全电动车型提供平台。按照计划,捷豹将于2025年成为纯电动品牌,而路虎则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6款纯电车型。捷豹路虎预计,至2030年,捷豹所有车型和60%的路虎车型将成为零排放产品。

  财联社汽车:对捷豹路虎来说,高额的电动化转型成本迫使其进一步压缩成本,并寻求外部合作。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