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公告集锦|维信诺筹划控制权变更 君实生物与阿斯利康制药签署独家推广协议

  今日聚焦

  【苏宁易购:引入深圳国资 有利进一步聚焦零售主业】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引入深国际、鲲鹏资本战略投资。据公告,公司引进战略股东,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零售服务业务,提高公司资产及业务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长期战略的实施落地。鲲鹏资本持股比例为15%,深国际持股比例为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比例为21.83%。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深圳国资拟148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

  深圳国际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深国际控股及深圳市鲲鹏作为受让方,与张近东先生、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及西藏信托作为出让方,就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分别可能收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及15%已发行股份订立一份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计划,分别拟按每股人民币6.92元(框架协议日期前60个交易日目标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收购目标公司的7.45亿股及13.97亿股股份,占目标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总股本的8%及15%。交易分别作价51.54亿元及96.63亿元。小财注:深圳国资委持有鲲鹏资本100%权益,深圳国际为深圳国资委100%控股红筹公司。

  【君实生物:与阿斯利康制药签署拓益独家推广协议】

  君实生物公告,公司与阿斯利康制药签署《独家推广协议》,公司将授予阿斯利康制药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在中国大陆地区后续获批上市的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的独家推广权,以及所有获批适应症在非核心城市区域的独家推广权。公司将继续负责核心城市区域除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之外的其他获批适应症的推广。

  【吉林化纤: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吉林化纤公告,2月27日21时30分,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通风系统全面恢复,次生灾害因素全部排除。经生态环境部门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未检出有害气体。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本次事故发生在公司一个生产车间的局部区域,不会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维信诺: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股票停牌】

  维信诺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西藏知合的通知,获悉西藏知合拟向交易对方转让其持有的1.6亿股公司股票,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70%,且交易对方正在与公司第二大股东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筹划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对方为国资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投资&签约

  【万方发展:对铸鼎工大增资并收购合计40%股权】

  万方发展公告,公司拟6200万元收购铸鼎工大合计36.47%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铸鼎工大40%的股权,成为铸鼎工大的第一大股东,并拟以人民币1000万元对铸鼎工大进行增资。此次投资一方面是为了帮助铸鼎工大加快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等先进电子封装材料的产业化进程,另一方面是为了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晶澳科技:拟投资50.24亿元建设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项目】

  晶澳科技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包头晶澳拟于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建设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0.24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包括股东出资款、股东贷款、金融机构贷款等。

  【美晨生态:拟出资5166万元收购三家花卉公园】

  美晨生态公告,公司拟出资约5166万元,通过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收购无锡花朝、沂水花朝、高唐花朝100%股权。标的公司的业务模式为:在区域位置良好的地方租赁土地,建设以花朝文化为主题的花卉公园。

  增减持&回购

  【东杰智能:菁英时代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7.85%】

  东杰智能公告,公司股东菁英时代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多名股东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85%。

  【腾龙股份:王柳芳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1%】

  腾龙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99%股东王柳芳计划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数不超过21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

  【明阳智能:蕙富凯乐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

  明阳智能公告,公司股东蕙富凯乐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3797万股(即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含180天期满当日)实施。

  经营&业绩

  【九典制药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8028万元 同比增长45.78%】

  九典制药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9.78亿元,同比增长5.85%;实现归母净利润8028万元,同比增长45.78%。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推广新产品,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销售品种结构调整,单品种毛利得到有效提高;本报告期研发投入因项目进度原因委托外部机构进行临床研究费用相应减少。

  【宇信科技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4.54亿元 同比增长65.76%】

  宇信科技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9.84亿元,同比增长12.53%;实现归母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65.76%。第四季度软件开发业务收入增长达到27.48%,公司全年软件开发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17.08%。

  【三鑫医疗: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6%-147%】

  三鑫医疗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5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105.87%-147.05%。本报告期内,公司血液净化类产品生产规模扩大,产能释放,毛利率上升。

  【ST科迪:计提12.05亿元资产减值 2020年度预亏11亿-11.25亿元】

  ST科迪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1亿-11.25亿元,此前为预计盈利175.15万元-1751.48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其他应收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款项未能及时收回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33亿元及对外担保计提预计负债2.72亿元所致。

  【紫天科技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3.11亿元 同比增长83.72%】

  紫天科技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14.22亿元,同比增长65.06%;实现归母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83.71%。为了顺应市场环境变化,公司积极发展互联网板块业务,休闲游戏和互联网广告业务给公司净利润的提升起到带动作用。

  【美邦服饰:拟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66亿元】

  美邦服饰公告,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长期应收款、投资性房地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66亿元,考虑所得税影响后,将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6亿元。

  【蓝盾光电年度报告:2020年度净利润1.3亿元 同比减少14.9%】

  蓝盾光电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7.15亿元,同比减少8.18%,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减少14.9%。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公司拟80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安慧软件剩余40%股权。

  【福然德年度报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95% 拟每10派2.2元】

  福然德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68.89亿元,同比增长22.04%,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9.95%。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

  【今创集团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4.31亿元 同比增长8.86%】

  今创集团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38.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归母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8.86%。

  【旗滨集团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18.32亿元 同比增长36.03%】

  旗滨集团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96.44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归母净利润18.32亿元,同比增长36.03%。持续的平板玻璃供给侧改革有效遏制新增产能,2020年强劲的房地产竣工赶工需求,带来平板玻璃行业景气度提升,下半年玻璃价格持续上涨,叠加主要原燃料价格低位运行,以及公司持续推进各种增收节支措施,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行业及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其他

  【佐力药业:参股公司科济药业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佐力药业公告,公司孙公司浙江佐力创新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公司科济药业于2021年2月26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科济药业是一家在中国及美国运营的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治疗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的创新细胞疗法。

  【*ST中新:实控人被批准逮捕】

  *ST中新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7日收到台州市椒江区府办转发的台州海关缉私分局的函。函中提到,公司实控人江珍慧于2020年12月24日被台州海关缉私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21年1月29日经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执行逮捕。同时,债权人撤回申请破产预重整申请。截止公告日,公司仍然处于停产状态。

  【ST双环:主导产品纯碱和氯化铵价格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ST双环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主导产品纯碱和氯化铵价格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