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突发安全事故 公司: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周辰)讯,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展开指挥救援,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通风系统全面恢复,次生灾害因素全部排除。经生态环境部门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未检出有害气体。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

  据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本次事故发生在公司一个生产车间的局部区域,不会对公司整体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发生事故的吉林化纤为A股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集化纤生产、商业贸易、建筑安装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是全国520户重点企业、中国500强脊梁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粘胶纤维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腈纶纤维、化纤浆粕、纱线和纸制品六大系列450多个品种,产品质量位居同行业前列。“白山”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白山”牌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人造纤维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吉林化纤目前涉及的业务主要由碳纤维和醋酸两部分组成。其中,碳纤维方面,公司到2019年末拟生产碳纤维原丝15000吨,碳纤维4000吨。公司计划到2025年,碳纤维原丝产量达到50000吨/年,碳纤维的产量达到12000吨/年,复合材料产量达到20000吨/年。醋酸方面,公司也有涉及,但相较于碳纤维,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并不高。

  作为全球最大的粘胶长丝厂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粘胶长丝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在A股上市公司中,还有新乡化纤拥有粘胶长丝(以120D规格计)产能8万吨,粘胶短纤产能8万吨,为氨纶与粘胶行业双龙头;奥园美谷拥有目前国内生产粘胶纤维系列产品品种最全的生产基地,包括粘胶长丝、玻璃纸、浆粕等多种产品;中泰化学拥有完整的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拥有73万吨粘胶纤维年产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