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全球疫苗决议 美国公布卡舒吉案件调查报告

  隔夜股市

  周五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4%水平的背景下,前一日刚刚创出近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的纳指小幅收涨,但盘中的震荡也显示出市场对于成长股估值后续仍将承受美债抛售压力的担忧。

  6 Meridian首席投资官Andrew Mies表示,毫无疑问眼下美债收益率的路径就是不断走高,除此之外市场也将面临其他诸多不确定性,例如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最终落地的状态。

  其他标的

  对应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美元周五走强也引发了商品市场的普遍回调,其中Comex黄金期货跌至1730美元打破去年六月以来低点,而近期强势的伦铜大跌4%至9000美元关口。另类资产比特币进一步跌破4.6万美元关口。根据统计,这一投机资产在过去7年里,有6年在三月出现下跌,其中2020年和2018年出现了25%和35%的高额跌幅。

  OANDA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目前为止美联储的官员们都还未对美债被抛售表达过担忧,所以后续债券市场仍有可能进一步施压,而这个过程也决定了美元走向。

  市场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全球疫苗决议】

  当地时间2月26日中午,联合国安理会举行视频会议,宣布全票通过包括中国在内15个安理会成员国及97个联合国会员国共同提交的草案。通过的决议关于全球疫苗分配,成为安理会2565号决议。决议呼吁疫苗公平,采用多边主义的方式,促进在武装冲突、后战乱地区及复杂的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中,各方能够公平地以负担得起的方式获得新冠疫苗。

  【美国政府公布调查报告:沙特王储批准杀害记者卡舒吉行动】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解密的评估报告,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批准了2018年10月“俘获或杀死”《华盛顿邮报》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 )的行动。同时白宫宣布对涉案的人员和组织进行制裁,这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前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哈桑·穆罕默德·阿西里(Ahmad Hassan Mohammed al Asiri)和沙特阿拉伯快速干预部队(RIF)。

  【美国财长耶伦松口放弃“安全港”诉求】

  当地时间周五,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在当天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美国财长耶伦表态不再坚持将潜在的税改方案设定为“安全港”规则(允许企业自由选择新旧纳税规则),这也使得僵持至今的国际数字税改革出现重大转机。

  【欧央行管委呼吁加速QE】

  希腊央行行长、欧央行管委斯图纳拉斯周五公开呼吁欧洲央行加速PEPP项目的购债速度,并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债券收益率收紧”。此番言论在压低德债收益率的同时,也使得市场开始对下个月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产生了一些期待。

  【荷兰反垄断部门接近就苹果支付系统调查案作出结论】

  据荷兰反垄断部门本月向涉案软件公司寄出的信件显示,该机构近期将对于苹果公司要求软件开发商使用其内置支付系统并抽成的调查作出裁决。这也将会是全球监管中第一个针对苹果应用商店抽成系统作出的反垄断调查裁决。

  【强生疫苗获外部专家组一致认可,接近FDA上市授权】

  当地时间周五,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强生疫苗,最终以22-0的一致投票向FDA给出了推荐该疫苗的决定。按照此前美国两款疫苗上市的程序,强生有望在本周六获得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获多家投行看好 “旅游业复苏概念股”爱彼迎大涨13%】

  当地时间周五,随着杰富瑞、瑞穗等投行在爱彼迎发布财报后提升公司目标价,并表示公司正处于享受预期中旅游业复苏的绝佳位置。去年四季度由于IPO支出爱彼迎报告亏损38.9亿美元,不过营收8.5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周五爱彼迎收涨13.3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