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2月26日】

  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

  2月25日,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计划指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个人新增购置车辆中纯电汽车占比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环卫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80%,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50%;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万辆。

  财联社汽车:上海出台的计划覆盖了研发、生产制造及使用环节等方方面面,如此细分且完善的目标和配套政策,不仅更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有利于“KPI”考核。

  理想汽车2020年Q4首次季度盈利1亿元 全年总收入94.6亿元

  2月25日,理想汽车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理想汽车2020年第四季度汽车销售收入达40.6亿元,环比增长64.6%,同时实现季度扭亏,取得1.075亿元的季度净利润。2020年全年业绩方面,理想汽车在其第一个完成交付的年份实现汽车销售收入92.8亿元、总收入94.6亿元,汽车销售毛利率大幅提升至16.4%。

  财联社汽车:理想汽车目前是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造车新势力。

  吉利汽车CEO:不排除对纯电动业务进行分拆的可能

  2月25日,针对吉利将成立单独的电动车销售公司的传闻,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在吉利汽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吉利是否会对纯电动业务进行分拆,总体来说不排除这种可能,并对各种方案进行持续研究。另据报道,吉利汽车有望将未来新的纯电动车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落地合肥北城新区,总占地面积达到一千余亩。

  财联社汽车:补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短板,已成吉利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宁德时代拟投资不超105亿元扩建时代上汽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

  2月25日,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投资建设时代上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5亿元。

  财联社汽车:为抢占动力电池市场份额,宁德时代正“疯狂”扩产。

  东风集团高层调整 杨青接替李绍烛任总经理

  2月25日,东风汽车集团宣布,杨青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李绍烛的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此次调整后,东风公司将组成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和杨青主导的新领导班子。

  财联社汽车:东风汽车销量承压,新领导团队面临的挑战不小。

  富士康将为Fisker年产逾25万辆电动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和富士康2月24日发布联合声明,两公司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富士康将为Fisker从2023年开始每年生产逾25万辆电动汽车。

  财联社汽车:谅解备忘录显示,这款由富士康代工的新车将面向中国等市场,其是否将落户吉利-富士康新成立的合资公司?

  特斯拉将暂停加州Model 3生产线生产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从2月22日至3月7日暂停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生产线的生产,原因不明。此前,特斯拉曾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其可能会受到影响。

  财联社汽车:特斯拉也“缺芯”?

  铃木汽车董事长6月退休

  91岁的铃木汽车董事长铃木修(Osamu Suzuki)宣布将于6月退休,今后其子、现铃木总裁兼CEO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将接任,带领公司向电动汽车转型,铃木修将以顾问的身份积极活动。

  财联社汽车:老骥伏枥的铃木修可谓日本,乃至全球汽车业的传奇人物。

  (财联社记者 徐昊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