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鲍威尔放鸽提振市场信心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在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再度放鸽后,全球股市多数上涨,截至发稿欧美主要股指期货均上涨。亚洲主要股市也多数上涨,仅A股午后下行。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上涨1.6%。

  三菱-摩根士丹利证券首席投资策略师Norihiro Fujito表示:"鲍威尔表示,他们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这实质上重申了美联储直到2023年才会加息…大量现金正流入股市,这足以抵消债券收益率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四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报30119点,涨1.35%。房地产、医疗、稀土、铁矿、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美容板块跌幅居前。

  日经225指数收涨1.67%,报30168.27点。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3.5%,报3099.69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83%,报6834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1.15%,报12140.66点。

  A股方面,指数午后震荡下行,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房地产、中字头、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新材料、钛白粉、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收3585点;深成指跌0.28%,报收14828点;创业板指跌1.01%,报收2977点。沪股通净流入8.41亿,深股通净流出15.73亿。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拜登政府寻求拨款370亿美元 加强美国芯片制造业的发展】美东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半导体芯片、电动汽车大容量电池、稀土矿产和药品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并对六大经济部门进行长期审查。拜登还表示,将寻求立法拨款370亿美元,以加强美国芯片制造业的发展。

  【吉利汽车CEO:不排除对纯电动业务进行分拆的可能】针对吉利将成立单独的电动车销售公司的传闻,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在今日吉利汽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吉利是否会对纯电动业务进行分拆,总体来说不排除这种可能,并对各种方案进行持续研究。“因为智能电动对吉利的重要性很强,一定要成为领军企业,吉利汽车也有一些计划,未来会择机发布。”(财联社记者 刘阳)

  【渣打银行2020年税前利润锐减57%】渣打银行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税前利润下降57%,低于市场预期。该行表示,去年税前利润从2019年的37.1亿美元降至16.1亿美元,低于接受其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5亿美元。渣打银行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该行去年的信贷减值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23亿美元,但其中大部分减值发生在上半年。

  【韩国央行维持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3%不变】韩国央行周四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维持在3%不变。韩国央行去年11月曾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3%。有观点认为,虽然近期出口超出市场预期,呈现良好势头,但韩央行或考虑到去年11月以后第三波疫情不断蔓延,以及防疫响应措施收紧等因素导致消费低迷,因此决定维持经济增长预期不变。韩国央行还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为2.5%,与此前预期持平。

  【受疫情影响 埃克森美孚去年油气储备减少近三分之一】埃克森美孚公司周三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使全球油价和需求崩溃,该公司去年的全球油气储备下降了三分之一。美孚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储量减少是“2020年期间油价非常低的结果,以及资本支出减少的影响”。根据一份监管文件,美孚所有产品的总储量从前一年的224亿桶下降到2020年底的152亿桶石油及天然气,主要是受加拿大油砂和美国页岩气资产的影响。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今年零售销售料最多增8.2%】 格隆汇2月25日丨全美零售商联合会最新表示,随着广泛疫苗接种计划推动经济逐步重启,今年美国零售销售将明显反弹,增长料介乎6.5%至8.2%,零售销售总值将逾4.33万亿美元,而据初步数据显示,上年美国零售销售增6.7%至4.06万亿美元,胜协会预期增3.5%。

外汇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六连涨,现报1.4151,涨幅0.08%

贵金属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现报1794.03美元/盎司,跌幅0.60%

原油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美油小幅上涨,现报63.53美元/桶,涨幅0.49%。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美国截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4.美国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5.新西兰1月贸易帐

  6.贝莱德、美国电力、达美乐披萨、唯品会、蘑菇街、棒约翰、网易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