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再迎海量资金流入 德银:刺激支票或释放1700亿美元散户资金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美国即将出台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有望令美股再迎海量资金流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策略师日前指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支票或向股市释放1700亿美元散户资金。

  包括Parag Thatte在内的德银策略师团队在周三(2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一项针对散户投资者的调查显示,受访者计划将37%的刺激现金直接投入股市。他们称,考虑到财政刺激计划中的直接刺激资金可能达4650亿美元,这意味着散户投向股市的资金有望达1700亿美元。

  “无论年龄、收入或何时开始交易,散户情绪总体上是积极的,”策略师们写道,“散户投资者表示,即使经济重新开放,他们也希望维持或增持股票。”

  免费的交易应用和政府直接刺激措施相结合,帮助推动了散户参与股市的热潮,其中很多散户是首次入市者。

  德银称,与经验丰富的投资人相比,新入市的散户投资者更加年轻和激进,并且更有可能频繁交易期权。报告表示,当出现小幅抛售的假设场景时,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将增加投资,不过如果套牢幅度超过10%,他们将撤资。

  鉴于额外失业救济金等现有福利从3月中旬开始将陆续到期,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争分夺秒,想要让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援助计划赶在该期限之前出台。

  新的援助计划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的支票。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两轮直接支票支付,第一轮是在去年3月,第二轮是在去年12月底。

  周三美股收高,科技相关股的抛售有所缓解,且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平息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后,投资者继续将资金轮动至周期性股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24.51点,或1.35%,报31961.86点;标普500指数收涨44.06点或1.14%,报3,925.4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32.77点,或0.99%,报13597.97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