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又见多位核心负责人大轮岗,涉及机构、零售等多个核心部门,拟任CIO落定,李迅雷也有任命

  财联社(深圳,记者 赵博宁)讯,财联社记者今日获悉,中泰证券内部刚刚公示了公司中层负责人的多个人事变动,主要涉及零售网金部、衍生品交易部、信用业务部等多个业务线负责人,以及金融科技委员会、机构业务委员会等负责人,暂不涉及投行、研究等核心业务线。

  此外,分公司老总省内异地调任名单也已公布,约涉及一半以上的省内分公司。除了省内异地轮动外,还提拔了新人。部分分公司总经理即将到龄退休,从正职上退下来;公司还从营业部老总中提拔了数人成为省内分公司副总。

  据悉,中泰证券将经纪业务部和网络金融部合并为零售网金部,原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郑韩胤担任零售网金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原首席信息官(CIO)、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程龙正在走离职流程,多个职位出现空缺。本次任命中,原金融科技委副主任张勇拟任CIO;科技研发部总经理何波担任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

  根据招股书,中泰证券于2018年12月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下设信息技术管理部、科技研发部等两个一级部门,全面负责公司金融科技的“统一研发、统一运维”。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科技委员会员工318人,其中自主研发团队181人。

  与此同时,原托管部总经理刘凯担任机构销售交易部总经理,支连营担任托管部总经理;原机构销售交易部董事总经理马强担任衍生品交易部总经理;张磊任信用业务部总经理。

  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任机构业务委员会主任。查阅中泰证券官网,公司内部架构中仅设有四个委员会,包括财富管理委员会、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金融市场委员会以及金融科技委员会,暂未涉及机构业务委员会,或是近期新设。

  此外,胡增永担任总裁办主任,李健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截至目前,中泰证券的人事变动不涉及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研究所等多个核心业务线。

  昨日晚间,财联社报道了中泰证券分公司老总的省内异地调任,即从省内A地调任B地担任分公司负责人(总经理、副总经理)。据最新消息,中泰证券刚公布了分公司人事任命,山东省内约9地分公司迎来新任总经理,4地分公司迎来新任副总经理。

  根据2020年三季报,中泰证券共有42家证券分公司,其中山东省内约有18家分公司。本次调任目前涉及一半以上的省内分公司。

  分公司选择上更倾向于选择临近城市。比如青岛分公司老总和烟台分公司老总对调,从淄博分公司调任潍坊分公司,从烟台分公司到青岛分公司,从枣庄分公司到泰安分公司等。

  此外,部分分公司老总即将到龄退休,从正职上退下来,算是过渡;与此同时,还提拔了一些新人,比如从济南营业部老总提升为德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据消息人士透露,省内分支机构负责人轮动,或受银行用人方式的启发,银行分行行长固定年限内也会异地轮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