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让计算更简单, 趋动科技获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2月23日,中国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领导者趋动科技(VirtAITech.com)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招银国际电信基金领投,上两轮投资方高瓴创投持续加注,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趋动科技A轮融资后仅仅三个月内再获A+轮融资,这也是公司成立2年以来完成的第4笔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在行业客户的快速拓展以及进一步加快产品的不断升级迭代。

  趋动科技于2019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园区,拥有专业的研发、运营和服务团队,被评为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TOP20。趋动科技致力于帮助客户构建高效的AI算力资源池,提升客户AI运维管理的效率和AI业务应用的效率。根据客户测算,OrionX猎户座软件可以每年提升50%AI算法工程师人效、提升AI资源利用率5-8倍以及让客户总体拥有成本下降80%。趋动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鲲博士表示,凭借标准化、可复制的产品架构,OrionX猎户座软件得到了包括互联网、金融、电信运营商和高校等大量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资本市场对于趋动科技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着全球AI产业发展持续加速,AI算力这片市场蓝海开始呈现出来。作为AI应用背后的「发动机」,全球AI算力需求在过去的8年间已增长超过30万倍,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仍会保持高速增长。而实际应用中,算力硬件在业务支持能力、硬件平台选择、资金投入产出和IT架构建设等方面亦痛点明显。首先,专用算力芯片多为独占式使用模式,缺乏并行及弹性能力,致使算力资源使用率很低,大多数企业的利用率只有10%到30%;其次,AI算力硬件普遍价格高昂,由于算力应用场景和任务的不断发展,企业硬件资本投入以及管理运维需求呈现指数及增长。

  为了解决AI算力使用面临的问题,业界一直在对GPU资源池化技术进行探索。从GPU虚拟化到GPU资源池化不断演进,主要包括简单虚拟化、任意虚拟化、远程调用和资源池化等四个阶段。趋动科技的OrionX猎户座软件支持上述四个阶段的GPU虚拟化以及池化的需求,从而很好地解决了目前AI算力使用上遇到的利用率低、运维复杂等问题。

  趋动科技的底层架构服务商属性具备良好的业务延展性,可以加速跨产业渗透至各个采用云计算技术,需要更强的算力支持的技术领域,如5G、云游戏、云VR等新兴通讯娱乐方向。随着产业技术的发展趋势逐渐向前端简单化、底层复杂化的方向演化,趋动科技的业务触角未来可延伸至更广泛的领域,极大优化算力资源配比,提升底层算力的效率,让计算更简单。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招银国际管理委员会委员连素萍表示:近年来随着AI应用迅猛发展,带来GPU算力的快速增长,面向GPU算力的虚拟化和池化技术是提高算力使用效率的有效方式之一。我们投资趋动科技实际上是5G时代投资计算能力的延伸。我们看好王鲲博士带领的趋动科技在该领域的领先性和独特性,将长期支持趋动的发展,带来产业协同效应。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GPU资源池化作为一项关键底层技术,尤其在海量数据爆发、AI应用场景激增的今天,必将催生出伟大的企业。高瓴创投已连续三轮加注趋动科技,因为我们看到,在其领先的算力资源池化产品背后,是一支怀抱坚定技术理想、具有原创的技术创新力的团队。高瓴相信趋动科技在王鲲博士带领下,会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算力高速增长,并成为AI时代基础设施中的全球领军企业。

  趋动科技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