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化工大幅杀跌 化工、有色等周期板块再度分化

  2月25日 15:00

  顺周期的龙头板块是有色板块和化工板块,补涨板块有近几天强势的银行、地产、水泥等板块。主线有色、化工板块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资金有所回流。板块高开是因为隔夜海外周期性股票和国内商品期货夜盘的大涨刺激,因此早盘竞价阶段的一致性预期很强。低走的原因或是靠利好刺激的高开并没有自然走强那样聚集人气。

  这波周期板块行情,主要看大中军紫金矿业和金牛化工,他代表大资金的态度,一般以10日线为趋势线支撑。只要该股不破趋势,就难言周期板块的趋势行情结束了。金牛化工的跌停确定走出了A字顶,那么周期板块的第一波主升行情可能结束了。

  2月25日 9:40

  昨日在核心资产+周期+港股这三重杀跌压力下,指数一路震荡向下。临近收盘,部分资金尝试抄底。其中以有色、化工为核心的周期板块表现最明显,兴化股份、天山铝业、陕西黑猫等股异动拉升。

  隔夜周期性股票继续受市场追捧,美股集体收涨。油气板块涨幅居前,RingEnergy涨超30%,纳伯斯实业涨超19%。旅游、航空、金融股、钢铁等周期板块均有所表现。同时,隔夜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20号胶涨停,涨幅8%,橡胶涨5.57%,PTA涨4.86%,乙二醇涨4.29%,沥青涨4.13%,焦煤涨3.37%。郑醇、动力煤、螺纹、苯乙烯、燃油、玻璃、郑棉均涨超1%。

  这些品种的收涨行情可能直接刺激今早A股市场上的周期股直接高开。其实,如果没有海外行情和期货的上涨的刺激,以有色、化工为核心的周期板块本身也有修复需求。昨天周期板块出现了主升行情中第一次大分歧,根据主升浪理论,短期内或有修复的预期。

  中长期看,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抱团将成为常态,但当前旧的抱团股正在逐渐淡出视野,未来需要重视新的抱团股,重点在周期。周期现在正当时,所以周期股票大家应该积极去布局。

  今日盘面上,有色冶炼加工板块低开2.76%,基础化学板块高开1.58%。章源钨业一字涨停,5连板的兴化股份高开6.15%,天山铝业高开3.20%,金牛化工平开。周期板块的竞价情绪非常高涨。

  开盘后,有色板块、化工板块高开低走,金牛化工大幅杀跌,章源钨业炸板,强一致性转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