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2月24日】:总确诊病例数连续六周下降 强生疫苗有望本周获FDA批准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2月24日23点1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2,229,910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487890例。

  除了法国(3689534例)以外,欧洲多国随着疫苗接种确诊病例出现缓慢下降势头。截至发稿,西班牙(3161432例)、英国(4146756例)、意大利(2832162例)、德国(2410409例)单日确诊病例从峰值区间回落。

  美国(28261979例)疫情也在疫苗接种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不过单日确诊病例数仍在数万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印度(11030176例)、巴西(10257875例)、俄罗斯(4153735例)、阿根廷(2077228例)、哥伦比亚(2233589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确诊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

  根据世卫组织本周更新的疫情数据,上周全球总共报告240万新增确诊病例,环比下降11%,也是连续第六周呈下降态势。不过世卫组织同时强调,在确诊病例下降的同时,有关变种病毒传播的报告有所上升,其中在英国首先发现的B.1.1.7变种已经传播至101个国家,南非B.1.351变种在51个国家检出,巴西和日本发现的B.1.1.28变种也已经出现在29个国家。

  【康希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康希诺周三公告,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共同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已完成4万余受试者的接种及期中数据分析。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2021年2月21日,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

  【强生疫苗有望在本周获FDA紧急使用许可】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FDA披露了对于强生单剂量疫苗的详细分析并表示其符合紧急使用授权(EUA)的标准。该疫苗在接种14和28天后的有效率分别为66.9%和66.1%。当地时间周五,外部专家委员会将开会审议强生和FDA的报告并给出建议,根据前两款疫苗的批准流程,强生有望在本周拿到EUA。

  【西班牙等五国敦促欧盟增加新冠疫苗产量】

  据当地媒体周三报道,西班牙、比利时、丹麦、立陶宛和波兰政府首脑致信欧盟,要求提高新冠疫苗的产量。上述国家在致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的信中表示,当前各国迫切需要欧盟整合并领导价值链,以提升欧盟的疫苗生产和供应能力。

  市场表现

  虽然鲍威尔的鸽派宣言和德国经济数据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但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行对处于高位的股市仍然构成持续压力,正在交易中的欧美主要股指处于窄幅震荡状态。

(周三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