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茅”们再遭团灭!资金尾盘抢筹顺周期,关注明日修复机会

  财联社2月24日讯,今日共42股涨停,1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8%;吉翔股份7天6板,兴化股份、园城黄金5连板,章源钨业7天5板。盘面上,收涨个股近2100只,收跌个股2000余只;酒店、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草甘膦等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展望未来3-6个月,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和再通胀预期仍将是市场的主旋律。预计政策刺激和经济复苏预期将继续支持Q1-Q2风险资产的表现。大类资产中相对看好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和原油的涨价预期。

  方正证券认为,配置上关注顺周期相关板块以及政策预期明确的军工、科技等板块。市场交易的核心是经济复苏,顺周期板块可以关注三个维度:一是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相关领域如化工、有色;二是疫后明显回补的板块如航空、酒店;三是受益于利率上行的银行、保险。两会前可关注政策预期明确的军工、科技等板块。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情绪指数共振走弱,全天基本在低迷区间震荡,盘中一度触及冰点。

  个股方面,高位股分歧补跌,金牛化工等高标大幅调整,不过兴化股份、吉翔股份等尾盘获资金抢筹,涨停高标集中在顺周期。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权重再度团灭,爱美客一度大跌17%,泸州老窖、通策医疗等个股跌停。

  指数方面,受指标股影响,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4%,失守3000点,节后累计回调12%,市场抱团核心股贵州茅台节后跌去16%。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44亿,深股通净流出5.29亿。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日顺周期的强分化在意料之中,化工板块弹性核心标的中泰化学跌停。市场顺周期的主线地位依旧未变,高标近乎被顺周期板块包揽,尾盘,兴化股份拉升涨停走出5连板,吉翔股份反包涨停,江苏索普3连板,说明已有资金提前进场,博取明日短线修复机会,不过天山铝业涨停板被砸,资金分歧还是较大。在通胀交易题材想象力下,调整后仍有持续反复机会。

  资金高低切换,流入低位芯片、软件等板块,第三代半导体最强,也存在两会预期,前期妖股乾照光电涨停,聚灿光电大涨18%,也都是超跌个股,此外,同样受到流动性紧缩影响,科技成长股估值压力较大,因此大概率只是资金悄悄板的过度而已。从此前出现的低位题材看,二胎、军工、数字货币、农业等都具有两会预期,持续性并不强,整体操作难度较大。

  昨日文中提示,邦讯技术3连板或带动创业板300低位超跌个股反弹。今日,邦讯技术盘中大涨17%,4个交易日股价翻倍,带动蓝英装备、乾照光电等前期妖股反弹,此外,仁东控股、济民制药等主板超跌股反弹涨停,短期选股风格或可从股价弹性大的低位个股入手。

  综上,指数受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指标股拖累,节后连续重挫,不过反观市场主线、题材表现尚可,在操作上应轻指数重题材个股。顺周期依旧是市场主线,从尾盘资金动向看,强分歧后或迎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