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鸽声”护盘纳指跌幅收窄至1% 特斯拉日内从低点反弹超10%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开盘后科技权重进入连续第二天更为凶猛的抛售状态,过去数月经常受到质疑的高估值成长股集体遭遇开年后最大考验。

  截至北京时间24日00点05分,受到鲍威尔听证会提振,一度跌近4%的纳指目前收窄至下跌1.03%;标普500指数跌0.30%、道指跌0.19%。个股方面除了Facebook涨幅达到1.49%外,FAANMG其余权重跌幅收窄至1%左右。而受到比特币大跌影响的特斯拉跌幅从13%收窄至2%,蔚来、理想、小鹏跌幅也收窄至5%左右。

(三大股指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对于市场而言,首当其中的价值重估逻辑在于欧美国家有望在二、三季度实现广泛的疫苗分发,据此推演下一步经济将迅速全面复苏。受此影响,全球央行在疫情期间采取的超常规紧急项目都将面临“何时&如何退出”的问题,而科技成长股正是这类项目和疫情本身最大的受益者。

  Marketfield资管CEO Michael Shaoul表示,现在可能已经到了人们开始担忧增长乘数的时候。标普500等充满超高市盈率,高人气股票的指数可能开始陷入困境。

  对于股市多头而言,本周二、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众两院进行的听证会可能是近期少有支持股价的机会。

  与预期高度一致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参议院听证会上延续了“鸽派”本色。在证词中虽然有预期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改善的措辞,但依然强调美国央行远远没有到撤回经济支援政策的时候。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距离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仍非常远,而且很有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实现实质性的进展。美联储主席强调,将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政策直到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小幅超越2%政策目标后一段时间,同时不会仅仅应对劳动力市场火热收紧货币政策。鲍威尔同时再一次承诺,将在改变债券购买速度“很长一段时间前”清晰地与市场沟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