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股东大会|荆州热负荷增长超预期 长源电力增资7.42亿元扩建荆州热电

  财联社(武汉,记者郑玮)讯,“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2月23日,在武汉市徐东大街国家能源大厦3楼会议室的股东大会上,长源电力(000966.SZ)董事长赵虎介绍,因荆州开发区热负荷增长比预期高,为满足当地工业用热需要,长源电力在荆州将进行热电二期扩建项目。

  谈及对二期项目的发展期望,赵虎认为,二期建设条件落实后,将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因在预留场地扩建,可充分利用一期项目公用设施满足扩建项目生产需要,投资、经营成本相对较低。”

  据介绍,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荆州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额为7.42亿元,并以其为主体投资建设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

  项目为荆州公司一期项目预留扩建端北侧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机组额定供热能力2×240t/h;项目静态投资23.84亿元,动态总投资24.74亿元。

  资料显示,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67亿元,主要负责电力、热力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一期建有2台×33万千瓦亚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

  除荆州二期项目外,公司股东还投票表决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完成情况和2021年预计情况的议案、2020年存贷款关联交易完成情况和2021年预计情况的议案、2020年出租物业关联交易完成情况议案和公司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

  值得关注的是,股东大会并未进展到网络投票环节即中断。赵虎表示,要带领公司高管团队与武钢方面会面,股东大会因此暂时休会。同属国企,两者是否有下一步合作? 赵虎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不过,长源电力也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公司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0.12亿元,同比减少27.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减少54.04%。

  业绩下滑背景下,长源电力受困于火电单一业务许久。去年,长源电力还试图向其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湖北电力100%股权。通过重组,长源电力火电装机容量占比将降低至90%以下,水力发电成为其第二大主要发电来源,一定程度上将分散火电政策变化对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