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供不应求前景 全球最大锂供应商将供股所得大举投入产能扩张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一报道,全球最大电动车锂供应商雅宝公司(Albemarle)将二月发售股票所募得的绝大部分资金迅速投入了全球扩充产能的战略中。

  据雅宝CEO Kent Masters透露,在超额募集到的15亿美元中,公司将其中90%的资金13.5亿美元(约87亿人民币)用于扩充智利和澳洲的产能,以及投资中国的加工厂。Masters表示,虽然不太容易预测,但公司对于年底时(锂)需求超出供给的判断非常有信心。

  除了特斯拉等老牌电动车厂商持续获得政策方向的扶持外,许多传统车厂下决心转行电动车也增加了锂需求的紧张预期。早些时候福特汽车宣布2030年在欧洲只销售电动车,而通用汽车更是将只销售零排放车型的目标提前至2035年。

  大量的需求也促使锂供应商加速扩产,不过产能的快速提升对于价格有一定的平抑作用。雅宝公司目前预计到2025年公司产能将达到110万吨,作为参考目前雅宝的锂产能大约在30万吨左右。公司锂业务负责人Eric Norris表示,各大车厂对于电动车的宣言,以及欧洲和中国政府现有的补贴和规则对于需求侧而言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

  除了锂开采业务外,雅宝同样还有溴和催化剂业务。公司目前也有计划将未来三至四年投资扩张约15万吨的碳酸锂当量产能,以更好地降低业务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