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税未至英国“抢跑” 媒体称英国下个月将宣布上调公司税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据英国媒体周日报道,为了让新冠疫情援助计划能够延续,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将于下个月上调公司税。

  报道称,3月3日苏纳克将宣布上调当前19%的公司税,今年秋天开始至少增加1%,下一次大选前会将公司税逐步提高到23%,此举预计将每年为英国政府创收上百亿英镑。

  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公司税增加幅度将高于预期,同时疫情支持计划延长的时间也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长,休假补贴计划、减少增值税、提供商业支持贷款等政策将能够至少延续到八月。

  除了上调公司税来填补财政赤字,2月上旬英国媒体还报道,为填补抗疫引发的财政黑洞,英国政府已在讨论如何对零售商征收网上销售税,同时还计划一次性征收“超额利润税”,具体情况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暴击之下,2020年英国经济萎缩约10%,创下300年来最大衰退幅度,英国央行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还将萎缩4%。

  与英国类似,美国也早已考虑加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周表示,美国增税政策或于今年晚些时候出台,从而为政府巨额支出提供资金,拜登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项大型的基础设施、气候和教育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