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复苏再迎利好 更多辉瑞疫苗即将到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随着更多疫苗即将到位,全球抗疫压力有望进一步减轻。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周六表示,计划未来几周将美国疫苗产量增加一倍。

  Bourla表示,辉瑞目前平均每周生产500万剂疫苗,期待在未来几周内“将这一数字增加一倍以上”。辉瑞已经改进了生产流程,并且部署了更有效的实验室测试方法来缩短时间。

  从更远来看,辉瑞将在今年7月底之前向美国供应3亿剂疫苗。截至2月17日,辉瑞已向美国提供4000万剂疫苗。

  在疫苗和抗疫限制措施帮助下,近期全球单日感染人数较高峰期已经有所下降,未来随着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单日感染人数仍有望进一步减少,利好全球经济复苏。尽管近期美国寒潮正在延缓疫苗分发,但拜登依旧表示,仍有望在上任百日内达到接种1亿剂疫苗的目标。

(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实战经验表明辉瑞疫苗已经远超公众期待,注射一剂就能产生很好的效果。两名加拿大研究人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第一剂注射的有效性为92.6%,注射两剂后的有效性则为95%,这也意味着短期内疫苗可以分发给更多急需的人。

  此外,辉瑞疫苗对存储条件的要求未来可能大幅放松。周五辉瑞/BioNTech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两家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在正常冷冻温度下(-25ºC至-15ºC)储存两周仍然有效,已经向FDA申请放宽冷链条件。对比来看,目前辉瑞/ BioNTech新冠疫苗需要在-80ºC至-60ºC的超低温环境下存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