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消费者支出今年料呈“爆炸式增长” 标普500将受益再涨12%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却一直“步步高升”,好像丝毫未受影响。市场对美国总统拜登所支持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预期更是帮助股市在本周数次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有一些保守的专家们担心,该计划可能会危险地推高通胀,而本身估值就过高的股市也构成了自身的风险。

  不过,摩根大通(JPMorgan)坚称,股市将进一步走高。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小摩策略师们认为,经济重启与新的财政支持才是最重要的。该团队周五重申了标普500指数今年的基准目标价为44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目前水平再跃升约12%。

  诚然,经济前景是取决于消费者的强劲复苏,而一些新的因素也支持了该行的看法。以下是摩根大通认为支出反弹并有助于推动股市上涨的七个理由:

  1.迅速重启

  摩根大通表示,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的大幅下降和疫苗的持续推出,使得美国经济距离重启大部分经济仅剩几个月时间。分析师们预计,大流行将在未来40至70天内“有效”结束。

  2.新刺激

  大约30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帮助全球经济渡过了疫情,民主党人正在努力通过另一项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摩根大通表示,该交易可以进一步加速经济反弹,特别是通过优先考虑就业问题。

  3.被压抑的储蓄

  小摩还称,美国家庭拥有创纪录的现金储备,储蓄总额约为11万亿美元。这类资金的解除可以使小企业复苏,并刺激新的招聘。

  4.不断膨胀的财富

  大流行带来的市场健康可以进一步增加美国人的财富。摩根大通估计,房屋净值、养老金和401k计划等不断上涨的资产总价值将达到48万亿美元。

  5.健康的家庭债务水平

  美国人也将在走出大流行后拥有强健的资产负债表。摩根大通称,债务偿还率处于40年来的低点,消费者贷款的拖欠率也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6.就业市场改善

  分析师称,失业率下降、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增加以及最低工资可能提高,都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更加健康。

  7.千禧一代“助攻”

  据该团队称,创纪录的500万千禧一代将达到寻找住房的拐点。这一群体增加的支出将把更多的储蓄转移到经济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