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投资避雷针:三六零将迎来超700亿元的巨量解禁

  导读:1、三六零将迎来超700亿元的巨量解禁,未来六个交易日A股解禁市值将超1600亿元;2、银保监会发文称,银行保险机构出现声誉风险问题将受罚;3、*ST天夏即将退市,将于2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4、卓创预计未来一个月生猪养殖利润仍有下降可能;5、隔夜美股、欧股集体下跌;6、英美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首现合体,易传播且有抗药性。

  经济信息

  1、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再发文称,当前已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否则可能对货币政策取向产生误解,重点关注的应当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MLF利率等政策利率指标,以及市场基准利率在一段时间内的运行情况。

  2、银保监会制定《银行保险机构声誉风险管理办法(试行)》,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办法》首次明确了声誉风险管理“前瞻性、匹配性、全覆盖、有效性”四项重要原则,并要求机构将声誉事件的防范处置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对引发声誉事件或预防及处置不当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不良影响的相关人员和声誉风险管理部门、其他职能部门、分支机构等应依法依规进行问责追责。

  3、卓创资讯分析表示,市场小体重生猪供应量或仍然不减,短线生猪价格或小涨后快速回落。饲料成本仍然将高位运行,对生猪养殖利润无较明显的利好支撑。预计未来一个月生猪养殖利润仍有下降可能,最低值或降至1516.59元/头,较当前下降17.9%。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841.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6.8%,比2020年同期下降34.8%。

  5、2021年以来,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从2月份的相关数据来看,春节期间呈现两个比较明显的特征,一是全国整体线下看房的人数环比出现明显减少;二是相比一线城市,包括杭州、西安在内的二线城市线上找房降温更为明显。

  6、商务部消息,2月17日,欧委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石墨电极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7、2月18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区块链委员会在列。

  8、据媒体报道,华为已经通知供应商,2021年智能手机零件订单的降幅将超过60%。就此,记者向华为方面求证,华为方面对此消息表示暂无回应。

  9、今年1月底,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工作的通知》后,沪上商业银行便紧锣密鼓开展自查行动。已有银行赶在春节假期前开列自查清单,重点排查个人住房类贷款是否存在违规情况,以及消费类贷款是否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等问题。

  10、上海中原地产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1日到2月17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万平方米,春节假期上海楼市供求冷清。

  公司预警

  1、三六零:3月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61%,预估金额713亿元。

  2、中银证券:2月26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42.25%,预估金额225亿元。

  3、石头科技:2月22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36.7%,预估金额278亿元。

  4、良品铺子:2月24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6%,预估金额117.3亿元。

  5、天药股份:2月25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6%,预估金额117.4亿元。

  6、七一二:2月26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52.53%,预估金额162亿元。

  7、华夏航空:3月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58.7%,预估金额88.8亿元。

  8、名家汇:实控人程宗玉拟协议转让5.12%股份予贺洁,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9元/股,目前每股价格为4.3元。

  9、金运激光:控股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3%。

  10、兴业矿业: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11、*ST天夏: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将于2021年2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12、山鹰国际: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13、*ST康得:上清所未收到“17康得新MTN001”付息资金。

  14、华夏幸福: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石墨烯储能公司股权事宜,股票将于今日复盘;控股股东华夏控股拟被动减持不超过2%。

  15、三连板开滦股份:未来焦炭产品价格能否维持高位存在不确定性。

  16、歌华有线:未参与电影《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的投资制作。

  17、沧州大化:销售价格未出现大幅度波动。

  18、南方航空:1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9.16%。

  19、东方航空:1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61%。

  20、吉祥航空:1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3.47%。

  21、*ST成城: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22、万达电影:对全年预期乐观,能否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有待观察。

  海外预警

  1、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8%,标普500指数跌0.44%,纳指跌0.72%,大麻股连续两日下挫,Sundial Growers跌逾15%,Tilray跌逾14%,极光大麻跌近8%。氢能源、太阳能大跌,SunPower跌超16%,普拉格能源跌超10%。中概股多数下跌,斗鱼跌超7%,蔚来、小鹏汽车跌超5%,拼多多、百度跌超3%。在欧股方面,德国DAX30指数下0.1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7%,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5%,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0.49%。

  2、美国国会众议院开始举行关于游戏驿站(GME)股票交易风波的听证会,游戏驿站收盘跌逾11%。

  3、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估值非常高,在某些行业需要谨慎。他还表示,美国财长耶伦表示,正确衡量的失业率接近10%。通胀是一个风险,美联储有应对的工具,实施大规模刺激非常重要。

  4、美国得克萨斯州数十万人连续四天面临断电问题。冬季风暴给得州带来的极端寒冷天气导致得州许多发电厂跳闸,引发电力危机。断电最高峰时有约450万户家庭和企业受影响,还有近12万人面临供水中断的问题。此外,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在美国中部地区,仍有100万或更多的人遭遇停电,一些社区的轮流停电仍将继续。

  5、交易商称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现货价格暴跌99%。

  6、全球多国出现变种新冠病毒,美国科学家发现,来自英国的变种病毒株与来自美国加州的变种病毒株合体,形成新的病毒株,这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发现变种新冠病毒合体的情况。科学家暂时未知新病毒株的影响,但忧虑会带来新一阶段疫情大流行。

  7、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当天表示,在日本国内发现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其毒株与之前在英国、南非等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不同。该变异病毒有可能会弱化免疫效果,但感染性并没有增强。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初,关东地区已经累计检测出9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机场检测中发现2例。

  8、当地时间2月18日,沃尔玛公布财报,2021财年Q4(截至1月31日)营收1521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484.7亿美元;但调整后EPS仅为1.39美元,不及预期值1.50美元。此外,沃尔玛2022财年业绩指引不及预期,预计今年销售增长将放缓。

  9、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 Corp)于当地时间2月18日表示,受全球芯片短缺拖累,2021年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量可能会下降10%-15%,更多工厂可能关闭。Visteon目前预测2021年收入在28.8-30.3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的31.4亿美元。

  10、爱奇艺Q4营收75亿元,市场预期74.84亿元,同比下降1%,每ADS亏损2.1元,市场预期亏损2.44元,去年同期亏损3.43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