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股民坐等开盘,明日买什么?顺周期主线被看好

  财联社2月17日讯,春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主要股指呈普涨状态,且大宗商品涨势亦不俗,A股牛年“开盘”高开预期强烈,而从港股等市场表现来看,顺周期行情再度被广泛看好。

  春节期间顺周期板块大涨

  春节假期期间,海外及港股市场呈现出普涨态势,而这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要属影视、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此外,石油等大宗商品的表现也异常夺目。

  以港股市场为例,昨日港股影视股集体飙涨,阿里影业一度涨超30%,今日虽然板块行情有所回调,但近两日总体涨幅依然不俗。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以黄金、石油及大基建为代表的顺周期接力上涨,表现异常强势。美股市场方面,游轮及金属等顺周期板块呈普涨态势。

  商品市场方面,大宗商品呈现典型的“复苏交易”特征,布伦特原油突破64美元/桶,铜价刷新8年新高。截止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64美元/桶,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

  摩根大通在最新研报中提出大宗商品已经进入新一轮超级周期,本次周期最大的驱动力来自于资金面和技术面,尤其是资金面。美联储宽松政策带来的通胀预期成为大宗商品利好的“良性循环”,此外美国原油库存降至近一年最低水平,全球主要原油库存也出现下降迹象,供需错位下原油价格大涨。

  此外,截止2月16日,工业金属中LME铜、锡价格分别刷新近8年来新高,环比上月末上涨5%、9.3%。其他有色金属如镍、铝、铅亦延续上行,环比读数相较1月上涨3.6%、4.5%、5.1%。

  两大逻辑支撑顺周期行情

  全球货币宽松叠加新冠疫苗逐步投入使用使全球经济有望重启,春节假期全球“再通胀”交易升温,商品和股市因此呈现出普涨状态。

  首先,美国国会通过“预算协调”程序,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有望快速落地,规模预计不会偏离1.9万亿美元太多。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核心制约因素是疫苗进度而非通胀表现,国盛证券熊园等判断至少2021年上半年,美联储不会释放缩减QE的信号。

  其次,2月份至今,全球疫苗接种进度较1月进一步提速。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9日,中国完成疫苗接种共计4052万剂次,美国最新日均已超160万,英国已超43万。全球新增确诊病例逐周下行。

  对于顺周期行情,广发证券明确表达了看好态度,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当前A股呈现“经济持续修复+信用紧缩初期”的组合,美股则呈现“经济加速修复+利率回升初期”的组合。经济修复再通胀确立A股“第三波”顺周期行情。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也将继续强化涨价顺周期+科技行情。

  广发证券建议配置:1、出口链和 “内需”共振的可选消费(汽车/家电);2、“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新能源);3、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银行、保险)。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实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