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2月16日】:死亡人数突破241万 日本干冰产能提升面临挑战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6日23时2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09,263,150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410,772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好转,近日维持在10万以下。目前累计报告27,699,6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473 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较高峰期大幅好转。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4,059,696例、法国3,529,072例、西班牙3,086,286例、意大利2,729,223例、德国2,349,360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10,925,710例)、巴西(9,866,710例)、俄罗斯(4,053,535例)疫情严重。美洲哥伦比亚(2,198,549例)、阿根廷(2,029,057例)、墨西哥(1,995,892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英国又发现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

  据媒体周二报道,英国专家表示,该国再发现另一种带有可能令人担忧的突变的新冠病毒变种。据《卫报》消息,在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的一份报告中,该变体被命名为B1525。研究人员表示,该变异体已通过基因组测序在包括丹麦、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10个国家中被检测到,迄今在英国已发现32例确诊病例。报道指出,该变种病毒所致病例在丹麦发现35例,尼日利亚12例,美国和法国各7例和5例,在加纳、澳大利亚、加拿大、约旦和西班牙不到5例。最早的序列可追溯到12月。

  【英国拟推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方法】

  据英国媒体周二报道,英国政府或将推行一种被称为“侧流式检测”(lateral flow tests)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方法,作为下一步开放酒吧或剧院的重要措施。这种检测方法可在三十分钟内得出结果。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认为,尽管此前民众对这种快速检测方法的有效性有所怀疑,但它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检测手段。由于疫情影响,英国酒吧、戏院等行业受到严重打击。如何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开放这些娱乐场所,是英国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

  【新加坡财长:将拨出110亿新元用于疫情支持计划】

  新加坡财长周二表示,将拨出110亿新元用于疫情支持计划。疫情支持计划将包括今年耗资8.7亿新元的针对航空业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将把关键行业航空业和旅游业的工资支持计划延长6个月。

  【日本干冰产能提升面临挑战】

  日本政府定于本周开始新冠疫苗接种,然而保存和运输疫苗所需的干冰即固态二氧化碳的产能快速提升面临挑战。日本共同社15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大型干冰生产商主管的话报道,不应让干冰短缺妨碍疫苗接种推广,但他不确定推广接种疫苗时需要多少干冰。

  【巴基斯坦成首个接受中国第三款新冠疫苗的国家】

  据媒体周二报道,巴基斯坦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接受中国研发的第三款疫苗的国家。此前巴基斯坦已经授权使用康希诺和国药疫苗。第三款中国疫苗是中国国内首个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由中科院微生物所科研攻关团队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表示,委员会认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效益大于风险,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这款疫苗,并会将该建议交由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考虑。刘泽星表示,委员会在未来数日内会撰写好建议报告,并正式递交给特区政府有关部门。

  市场表现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延续涨势。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08%,纳斯达克指数涨0.24%,道琼斯指数涨0.13%。欧洲主要股指小幅下挫。

(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