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资产Q4持仓:大幅减持阿里京东重仓拼多多 建仓特斯拉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国内知名私募景林资产向美国SEC提交了截至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13F表),数据显示该基金大幅减持阿里巴巴、京东的同时显著加仓拼多多。报告期末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总市值达43.54亿美元,较Q3市值31.24亿美元大幅提升39.37%。

(来源:SEC)

  根据13F数据平台Whalewisdom统计,在景林Q4持仓中,总共增持14个标的、减持10个标的、新进6个标的、清仓5个标的。前十大持仓股中最大变化是阿里巴巴和京东本季度因大幅减持跌出前十,而拼多多在获得大手笔加仓后跃居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景林资产Q4持仓前十大重仓股,来源:SEC、财联社)

  从具体的仓位变化来看,本季度景林大幅增持拼多多、台积电、苹果和百度。此外,光伏概念股晶科能源也获得了显著加仓。

(景林资产Q4加仓个股,来源:Whalewisdom、财联社)

  更有看点的是基金Q4的减持操作,在大幅增持拼多多的同时,分别减持了阿里和京东68%和82%的持仓,此前重仓股脸书和中通快递也出现了一定比例的减持。

(景林资产Q4减仓个股,来源:Whalewisdom、财联社)

  在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新建仓标的中,特斯拉是知名度最高的公司。此外锂化学供应商雅宝公司和清洁能源供应商巴拉德动力的建仓逻辑也颇为相似。有数字货币业务背景的支付公司Square、半导体制造商科瑞和新经济公司爱彼迎也是景林报告期内新加入的持仓。

(景林资产Q4建仓个股,来源:Whalewisdom、财联社)

  在清仓个股中,疫情受益概念龙头Zoom视讯和中概教育股龙头新东方在列。除了上述提到的个股外,景林Q4未对持仓中的网易、亚马逊、Shopify等股票做出调整。

(景林资产Q4清仓个股,来源:Whalewisdom、财联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