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确认特朗普弹劾案合乎宪法 纽约基金百万年薪招募“股吧网民”

  隔夜股市

  周二欧美市场随着特朗普弹劾案进入参议院审理程序,多少稀释了市场对于拜登万亿美元刺激政策的关注。美股全天窄幅震荡,除了多只中国互联网巨头创新高和大麻概念外并没有太多亮点。Wedbush Securities证券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James表示,整体而言市场维持多头情绪,只不过多头资金从一个板块流向另一个板块罢了。

  其他标的

  原油和比特币整体维持近几日强势上涨的趋势,美元指数走弱亦对整体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构成利好。此外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也引发了大豆和玉米期货的分化行情。

  全球市场

  【美国参议院确认特朗普弹劾案合乎宪法】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以89-11投票通过了涉及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安排和规则,同时也以56-44的投票支持弹劾案合乎宪法,从明天开始将正式进入跨度约一周的辩论和审理日程。

  【世贸组织将于15日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

  当地时间2月9日,世贸组织宣布将于2月15日以虚拟会议形式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考虑任命下一任总干事。上周五随着韩国竞争对手宣布退选和美国松口公开发表声明支持,前尼日利亚女财长恩戈齐·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成为目前唯一的候选人,料将填补空缺数月的总干事位置。

  【希腊首都地区重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周二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将对雅典和环绕首都的阿提卡大区重启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米佐塔基斯宣布从本周四开始相关地区的零售商店和学校将关闭至2月28日。希腊卫生部长Kikilias周二表示,相关地区ICU病床的新冠患者占用率已经达到71%,较前一周的62%有显著提升。

  【英国卫生部长:谎报防疫信息入境者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在英国下院表示,该国政府正在采取更严格的入境防疫措施,包括隔离、检测和执法三部分。其中汉考克特别强调,如果入境前十天到达过“红色名单”国家的人员在防控信息强制申报的过程中隐瞒或提供虚假信息,将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

  【东京奥运会运动员至少每四天进行一次新冠检测】

  东京奥组委周二发布了首版针对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参赛手册,其中要求所有运动员在东京期间每四天就要接受一次新冠检测,且不得离开奥运村前往未在赛前提前申报的场所,这也意味着参赛运动员或将无法前往日本当地的旅游景点、餐厅或超市。东京奥组委表示相关规则或许会在未来更新的手册中进行调整。

  【Reddit用户称一月初就揭露特斯拉买比特币事宜】

  随着特斯拉本周官宣投资比特币,这种投机资产的价格周二一度接近4.9万美元再创新高。不过一名自称来自特斯拉加州研发部门的Reddit用户上个月初透露公司买入价值8亿美元比特币的帖子随着公司官宣引起市场热议。

  【纽约量化基金百万年薪招募“资深股吧网民”】

  从上周末开始,纽约量化对冲基金Cindicator Capital便在招聘网站上挂出了一个反常的职位:情绪交易员(Sentiment trader),并慷慨地开出了每年20万美元的底薪。Cindicator基金表示,除了交易经验外,候选人的WallStreetBets成员年限不低于一年,且对Reddit社区的贡献值不低于1000。

  【通用汽车宣布三间工厂停工时间延长一个月】

  当地时间周二,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受到半导体供应紧张影响,原定于临时停工至本周的三间工厂将停摆至三月中旬。受影响的三间工厂分别位于美墨加三国,主要生产雪佛兰迈锐宝、别克昂科拉、凯迪拉克XT4、GMC中型SUV Terrain、雪佛兰探界者、雪佛兰创酷等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