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北能起诉原子公司讨债1亿 后者已失信被“限高”

  财联社(成都,记者 柴刚)讯,*ST北能已将子公司金宇房产的股权全部转让,但二者间的历史瓜葛至今仍在纠缠。公司起诉金宇房产借款协议纠纷近日获法院受理,后者所欠公司借款本金及应付股利合计2.13亿元至今未还,因此,*ST北能申请查封金宇房产价值1亿元房产,请求判令后者偿还借款及股利1亿元。“另外已经抵押了一个多亿的资产。”*ST北能董秘告诉财联社记者。

  记者注意到,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宇房产及子公司共欠*ST北能2.37亿元往来款(含上述欠款),其中8341.08万元已提取坏账准备;*ST北能还有对金宇房产2214.66万元的担保余额。此外,金宇房产涉及547.32万元建设施工合同纠纷,*ST北能作为连带清偿责任人被一并起诉。

  而金宇房产清偿相关债务的希望比较渺茫。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因30万元票据纠纷,已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近日又因77万元商品房销售纠纷被列为被执行人,另有数百起官司缠身。

  从*ST北能自身来看,在“北控系”入主后经营逐步向好。公司近日披露2起中标公告,中标金额累计3.56亿元,占公司2019年总资产的92.37%。其中8326.28万元属于设备采购项目,*ST北能董秘告诉财联社记者,该项目属于设备销售,回款周期比较快。另外2.73亿元属于PPP项目社会资本招标采购,*ST北能子公司将与湘潭市政府方出资代表组建PPP项目公司,并担任控股方,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