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化石化去年净利预减超7成 公司:今年生产经营将稳步推进

  财联社(广州,记者 关婉怡)讯,1月27日晚间,茂化实华(000637.SZ)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超7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去年业绩受疫情影响主要在上半年,下半年以后公司主动努力,主营产品经营基本恢复正常。在国家大力发展内循环的背景下,预计今年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将稳步推进。

  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00-2150万元,同比下滑76.31%-83.48%。报告期内利润同比向下主要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下游产业复工缓慢、开工不足,需求减少和证券投资收益、股权投资收益较19年同期减少近4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一度大跌让许多化工企业猝不及防。而公司亦在公告中提及,产品售价降低,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亦是净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化工产品价格与原油价格有一定的关联性。去年下半年之后原油价格基本保持相对稳定,公司产品价格也保持相对稳定状态。而就原料的采购,公司在综合考量价格、自身生产安排和市场实际情况等各个因素做好原料稳定、持续供应。

  对于公司今年的发展,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得当,疫情形势较稳定,且国际原油价格也处于相对稳定的水平,这对化工行业来说是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国家大力发展内循环的背景下,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将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