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再度全球选聘高管,新聘分管投行副总裁将领哪些KPI?不限制公司内部人员参与竞聘

  财联社(深圳,记者 覃泽俊)讯,招商证券最新发布消息称,将全球招聘副总裁。

  根据招商证券发布的招聘信息,候选人需要10年以上证券基金行业工作经历,并担任部门负责人2年以上,候选人须在2月4日前完成报名。

  招商证券对投行业务的发展寄予厚望,在岗位职责中,招商证券提出要打造行业领先的投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任职资格中也写明候选人需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

  招商证券曾在2019年年报中透露,2019-2023年,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佳投资银行”的战略愿景。根据记者统计,目前招商证券承销保荐收入排名为行业第7。

  全球招聘投行副总裁

  1月26日晚,招商证券通过官微发布了公开招聘分管投行业务副总裁的信息。据了解,招商证券公开选聘并未限制公司内部人员参与竞聘。

  岗位职责主要有四点,一是在公司总裁的领导下,分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二是拟定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战略并组织实施,完成契约约定的各项经营任务;三是洞悉证券行业前沿管理理念,打造行业领先的投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提升投资银行业务团队的整体能力;四是建立有效的投资银行业务内控机制,实现合规稳健经营。

  任职条件有5个方面要求。

  一是具有相应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正直诚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投资银行业务和行业情况,具有较为资深的从业背景或相关管理经验,过往业绩突出,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风控合规意识;

  三是具有10年以上证券基金行业工作经历,曾担任证券基金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含)职务不少于2年,或者具有相当职位管理工作经历;

  四是善于沟通、合作,对内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对外有良好的行业声誉;

  五是熟悉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招商证券公开招聘正是响应国企改革的相关要求。2020年2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双百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和《“双百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操作指引》,要求对 “双百企业”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实行以固定任期和契约关系为基础,根据合同或协议约定开展年度和任期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薪酬和实施聘任(或解聘)的管理方式。

  招商证券表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双百行动”企业和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核心金融企业,将继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探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招商证券称,公司对招聘岗位按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管理,并与任职人签署劳动合同、聘任合同及经营业绩考核合同,任期三年(2021-2023 年),实施市场化选退、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根据“业绩与薪酬双对标”原则,招商证券将为职业经理人履职尽责、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018年8月,招商证券就曾公开选聘公司总裁,经过3个月选聘后,最终由公司原副总裁熊剑涛出任招商证券总裁。

  承销保荐行业第7

  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招商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共保荐17家公司IPO,并担任1家公司联席承销商,承销保荐收入为9.81亿元,承销保荐收入排名行业第7。

  根据证监会1月22日公布的在审IPO名单及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注册制IPO名单,招商证券在审项目有32家,分别是上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17家,科创板10家。

  招商证券目前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是公司13年老兵谢继军。谢继军也是2004年注册为国内首批保荐代表人。

  公开信息显示,谢继军,1972年生,1994年7月获得华南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热能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10月获得南开大学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国贸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9月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

  谢继军从2008年4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总经理。2019年3月起任招商证券副总裁,历任招商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执行董事、团队负责人等职务。进入招商证券前曾任南方证券投行部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深圳市航运总公司企业管理部科员。

  多家券商曾公开招聘高管

  除招商证券外,还有不少券商也曾发出公开招聘信息外部遴选高管。

  2021年1月20日,渤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选聘职位为副总裁3名,包括分管自营投资、另类投资业务1名;分管财富管理业务1名;分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1名。

  2020年10月,川财证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经营管理工作,制定业务发展和经营策略,组织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战略目标,组织干部员工实现合规稳健经营。

  2020年7月,国信证券发出分管副总裁全球招聘,副总裁主要职责是“协助总经理分管公司自营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应聘者需“具备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同时“有跨境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2020年3月,银河证券采用内部招聘和社会招聘并行的方式选拔银河金汇董事长,董事长候选人必须满足9大要求方可报名,涵盖学历、年龄、任职资格、业务经验等。

  2019年10月,光大证券公开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遴选高管,包括公司总裁、副总裁、总监等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