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驿站散户“逼死”机构引发连锁反应 多只梅尔文做空标的大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游戏驿站散户“逼死”机构的世纪大战还在继续,并且已经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随着梅尔文资本遭遇做空游戏驿站遭遇巨额亏损,市场猜测梅尔文资本可能会平掉对其他公司的空仓,周三多只梅尔文做空标的大涨。

  德国制药商Evotec周三一度大涨30%,电池制造商Varta一度大涨逾12%,波兰视频游戏公司CD Projekt一度大涨逾14%,截至发稿这三家公司股价已经回落。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这三家公司股价均涨逾10%。

(梅尔文做空标的Evotec、Varta、CD Projekt近期均有不俗表现,来源:Investing)

  德国和波兰的监管文件显示,梅尔文持有Evotec、Varta和CD Projekt的空头头寸比例分别为6.2%、4.35%、1.05%。

  梅尔文资本由加布里埃尔·普洛特金(Gabriel Plotkin)在2014年创立,是近年来华尔街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之一,年初的资产为125亿美元左右,但却因做空游戏驿站而损失惨重。

  在梅尔文资本大幅亏损之后,周一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和Point72 Asset Management宣布向梅尔文资本投资27.5亿美元。2月1日梅尔文资本可能还会从其他投资者那里获得10亿美元额外注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