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空行情继续上演 Beyond Meat与百事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日内股价最高涨逾四成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人造肉龙头Beyond Meat宣布与百事成立合资公司PLANeT Partnership,旨在共同推出利用人造蛋白质生产的创新零食和饮品。

(来源:Beyond Meat官网)

  具体而言,此次合作将融合Beyond Meat在人造蛋白领域的技术,和百事世界级的市场营销和商业能力,为Beyond Meat打开了进军食品领域的新赛道。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百事小幅上涨0.45%,Beyond Meat开盘大涨40%后目前收窄至19.88%,报190.28美元。

(BYND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与近几日成为华尔街“散户vs做空机构”主战场的游戏驿站类似,Beyond Meat上市以来一直是空头押注的热门标的。根据FactSet统计,目前Beyond Meat遭到卖空的股票数量大约为可交易流通股的38%。随着重大利好消息传来,急于平掉空头仓位的对冲基金造成了短时间股价大幅上涨,从某种程度来说也脱离了消息本身对于基本面的改善。

  摩根大通分析师Ken Goldman对于这笔合作评价道,交易能够给Beyond Meat带来“积极的增量”,但股价异动已经超出了对于商业机会的解读。Ken指出,对于两家公司要推出的产品而言,究竟有多大的市场规模仍然存疑。看下去并不太可能存在一个数量庞大且尚未被发现的素食玉米片消费群体,所以这个消息显然无法支撑如此规模的股价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