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月26日】:确诊病例突破9982万 南非总统批评发达国家囤积疫苗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23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9982521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143198例。

  欧洲多国依旧处于防控态势最紧张的阶段。截至发稿,法国(3116362例)、西班牙(2593382例)、英国(3680102例)、意大利(2475372例)、德国(2158407例)单日确诊病例仍在峰值区间。

  美国(25298555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仍维持在高峰水平。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印度(10676838例)、巴西(8871393例)、俄罗斯(3716228例)、阿根廷(1874801例)、哥伦比亚(2027746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工信部:疫情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停工停产】

  1月26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最近疫情呈现出多点暴发的状况,特别是河北和东北地区相对严重一些,应该说对工业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比起去年年初在湖北的疫情要小得多。我想,疫情影响会控制在一定程度,因为我们有湖北战疫的丰富经验,而且现在定点管控,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停工停产。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民航局26日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具体退改规则为: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北京: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航班入境措施】

  1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第22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为最大限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织严织密首都外防输入网,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入境。所有乘客在登机前须填写《搭乘航班前往北京承诺书》,对于隐瞒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黑龙江黑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黑龙江省卫健委确认,25日黑河市爱辉区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至此,黑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目前,黑河市复工复产正稳步有序推进。

  【Moderna:有望按计划在3月底前向美国供应1亿剂新冠疫苗】

  美国疫苗企业Moderna周二表示,迄今为止已向美国政府供应了3040万剂疫苗。公司仍可按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向美国政府交付1亿剂新冠疫苗,到6月底交付2亿剂。

  【南非总统批评发达国家囤积疫苗行为】

  当地时间周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出席视频达沃斯峰会时对一些富裕国家大肆囤积疫苗的行为提出了担忧。拉马福萨表示,现在世界上的富裕国家正在大肆从疫苗生产商手中采购大量疫苗,甚至有些国家已经采购了人口所需四倍的疫苗,这种行为的目的就是为了囤积疫苗。南非总统呼吁这些国家释放超额订购的疫苗。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时间周二,哥伦比亚国防部长Carlos Holmes Trujillo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确认,69岁的防长不幸因病去世。本月中旬Carlos确认感染新冠肺炎,随后于1月18日进入波哥大的军事医院治疗。

  【强生计划下周初报告新冠疫苗Ⅲ期实验结果】

  强生CFO Joseph Wolk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于下周初报告旗下新冠疫苗Ⅲ期实验结果。这项实验总共招募4.5万名来自三大洲、八个国家的志愿者,同时在南非和巴西的实验点也潜在采集了有关变异病毒防护能力的信息。

  市场表现

  刚刚开盘的美国股市整体走势平平,市场在科技巨头财报公布前夕和拜登新一轮刺激计划前景不明朗的状态下保持谨慎;欧洲市场则受到一系列并购消息带动集体走强,暂时告别连续数日的调整。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