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业寒冬结束不远了?AMC筹资9.17亿美元解除破产警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周一盘前,全球最大的连锁院线AMC宣布筹集了9.17亿美元资金,新获得的流动性将使其能够继续运作,而无需诉诸破产申请。受消息推动,周一AMC院线飙升逾30%。

(来源:AMC)

  自12月14日以来,AMC院线已筹集了9.17亿美元资金。此次融资中约有5亿美元来自发行新的普通股以及与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交易。此外,AMC院线还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在2023年中之前增加债务资本4.11亿美元。

  AMC在公告中表示,近期获得的流动性应该足以支撑公司熬过“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黑暗冬天”,预计在2021年将继续进行融资活动。

  顺利融资也意味着AMC暂时解除了破产警报。AMC院线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隆(Adam Aron)则表示:“这意味着有关AMC即将破产的任何言论都是完全不可能的。”

  电影院在疫情中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但好消息是,随着疫苗接种人数增加,生活接近常态化的曙光已经出现,未来疫苗接种进展和消费者信心恢复速度将决定电影行业何时才能彻底走出危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