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创新未来基金上演“地天板” 份额转换速度不及市场追涨热情

  财联社1月25日消息,易方达、鹏华等五只创新未来基金今日早盘临停复牌后于10:30分重新开盘。于15分钟内上演“地天板”。

  于上周四转场内交易后,五大创新未来基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周五盘中,基金公司曾一度申请临停,但复盘后依然涨停报收。截止今日,五基金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发布溢价风险提示报告,以上周五收盘价计,各创新未来基金溢价率已来到10%~20%区间。

  截止发稿时止,易方达创新未来(501203)及鹏华创新未来(501205)已先后以超200%的换手率涨停,华夏(501207)、汇添富(501206)、中欧(501208)旗下的另三只创新未来基金也距离涨停板不远。

  从成交来看,五只基金今日复盘后成交量已全部突破500万,中欧创新未来已超1200万,相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显著放量。

  此前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上述五只LOF基金资金转场内可能需要T+2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份额性不足导致基金价格异动,随着本周相关份额转换逐步完成,预计将逐步恢复正常交易。

  从近期公布的上年度四季报可以发现,五大创新未来基金均重仓持有腾讯控股、美团-W等港股热门中概股,今日早盘相关个股大涨,资金配置需求也是助推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