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板块回暖修复 中军盛和资源4天3板

  上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稀土行业构成利好影响。同时受市场供需关系改善等因素影响,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呈上涨走势,对稀土产品生产企业构成积极影响。

  百川资讯稀土分析师杜帅兵曾表示:“稀土创新高,需求端增长是主要原因,目前针对需求端的供应缺口还是比较大,尤其重稀土产品,本次上涨还会持续,预计到今年二季度。”

  受以上因素影响,稀土永磁板块整体涨幅较大,稀土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上涨。

  稀土板块在上周5天中有3天与指数上涨共振,其余2天分别在上周二和上周五产生分歧。如果只看稀土板块在上周五的全天跌幅,分歧并不大。所以上周二是第一次大分歧,上周五是小分歧。

  这样的话,对今天稀土板块的走势预期就有2种:

  1)板块再次产生分歧,这样的话基本表明这波主升浪结束;

  2)板块修复,这样的话大概率表明还在主升行情中。

  至于板块是分歧还是修复,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看核心个股的走势。短线核心是宇晶股份,中军核心是盛和资源和北方稀土。如果开盘后这些核心能够拉红站稳分时线,那么板块大概率走修复走势;如果核心个股的股价一直被分时线压制且无法红盘,那么板块大概率走分歧走势。

  盘面上,宇晶股份被核按钮跌停开盘;盛和资源竞价小幅低开、北方稀土小幅高开,基本都符合预期;上周2连板的华宏科技竞价低于预期;首板涨停的盛新锂能大幅高开超7%,并创阶段新高。

  开盘后,宇晶股份打开跌停,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快速拉升,华宏科技、盛新锂能晋级连板,那么板块走出了修复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