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龙头竞价低于预期 稀土板块如期分化

  1月22日 9:40

  超跌行情出现退潮期的特征,昨日晋级失败的中高位股继续被核按钮,昨日晋级成功的个股低于预期。

  1月22日 9:40

  近期低位题材轮番表现,周一可降解塑料、稀土、半导体板块爆发,周二电子烟、赛马、体育、口罩、房地产等低位题材轮番拉升,周三钢铁、稀土、医美等低位题材轮动拉升,周四基因检测、煤炭、有色、食品、游戏等板块轮动拉升,稀土股掀起涨停潮。

  可见本周轮动拉升的低位板块中,仅有稀土板块走出持续性,并4天中有3天与指数上涨共振,走出了主线板块的气势。

  基本面上,元旦过后,国内稀土产品价格走势劲升,多品种月内涨幅超7%。生意社分析认为,受多重利好支撑,稀土市场需求维持高位,后期价格或将持续上涨。中信证券发文指出,近期轻重稀土价格持续齐涨,随着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持续高增,叠加政策端对上游供给的持续严控,稀土行业基本面或持续向好,供需、政策有望共振,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

  消息面上,最近一直有利好消息刺激。1)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2)昨日港股中国稀土大幅收涨70%。

  稀土股昨日掀起涨停潮,板块内共有14家概念股涨停。板块龙头是宇晶股份,该股大概率要连续一字涨停到顶了;板块中军是2连板的北方稀土。

  因板块昨日普涨且高潮,一般来说,今日大概率分化。

  分化日,一般会出现哪几种情况?

  1)大分化。宇晶股份没有一字涨停或者放量炸板,这都是低于预期的表现,板块极有可能大分化。

  2)小分化。宇晶股份大单一字封死涨停,前排股继续晋级,昨日涨幅靠后的的跟风股走弱。

  3)继续走强。日内短时间内消化分歧再继续上涨,板块继续爆发。

  盘面上,宇晶股份竞价封单低于预期,稀土板块开盘如期分歧,后续观察是否在今天产生较大的分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