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连吃五个跌停板 或因游资炒作获利后撤出

  财联社(广州,记者 陈业)讯,经营业绩持续低迷的美好置业(000667.SZ),1月21日股价再度跌停,而这已是其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

  截至1月21日收盘,美好置业股价为2.24元/股,市值55.3亿元,较前一日61.43亿元的市值,再次蒸发约6亿元。而1月20日吃下四个跌停板后,其于当日晚间公告宣布,控股股东目前正筹划与公司产业链相关(涉及物业服务行业或建筑行业)的重大交易事项。

  “鉴于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相关交易方式、交易标的及交易金额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

  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美好置业称,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核实。

  “短时间内出现非正常下跌通常有两种原因,一是自身爆雷,二是游资炒作。从美好置业股价走势来看,去年下半年曾出现快速上涨的行情,此次大跌,更像是游资炒作获利后撤出。”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记者表示。

  对于大股东所质押股票是否存在爆仓风险,美好置业董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应,“截至2021年1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率约为35.27%,相对较低。未发生股份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况,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美好置业由名流置业更名而来,大本营位于武汉。过去三年,美好置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2018年其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减少62.55%;2019年净利润亦录得较大跌幅。2020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为-1.43亿元,同比大幅减少288.07%。

  而净利润不断下滑与该公司谋求转型有关。2018年,美好置业全面开启多元化,培育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和产业新镇业务板块。

  “美好置业在宣布多元化发展后,大力布局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其房地产业务业绩及利润均下降,而新兴业务尚未实现盈利,短期内美好置业盈利下滑的态势难以扭转。”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分析师曾告诉财联社记者。

  武汉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近几年美好置业发力装配式建筑,处于前期投资建设期,需要较大资金投入。

  “他们有自己的工厂,装配式建筑还是在做,但在武汉装配式建筑市场,中建绿投(注: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份额明显更高些。”武汉中原地产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上述人士还表示,美好置业现在在武汉的项目不多,导致整体利润有限。“其项目主要以刚需产品为主,限价等政策对项目影响较大,导致利润率很难上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