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疫苗制造商发生火灾 公司回应起火点为在建厂房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发生火灾,现场视频显示厂房冒出大量浓烟。

  据悉,血清研究所是目前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正在为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生产供应印度和其他中低收入国家的疫苗,此外该工厂已经做好了为美国疫苗企业Novavax生产疫苗的准备。

  据负责现场救援指挥的印度浦那市消防官员Prashant Ranpis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防部门总共救出了三人,现场无人员伤亡。同时血清研究所也回应称火灾不会对已有的新冠疫苗生产线造成影响。

  血清研究所CEO Adar Poonawalla表示,虽然有几层楼被烧毁,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同时公司也没有遭受重大财产损失。公司进一步介绍称,起火的地点限于为了扩充新冠疫苗产能的在建厂房,所以没有影响到现有的新冠疫苗生产设施,以及储存在仓库里的近5000万剂疫苗。

  Poonawalla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21年末将现有的15亿剂/年的产能提升至25亿剂,可以推断今日的火灾将会对增产计划造成影响。根据媒体统计,计划中今年全球能够生产约120亿剂疫苗,但富裕国家已经订购了其中的90亿剂并仍希望增加订单,这也使得血清研究所几乎将生产大部分发展中国家能够使用的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