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确诊3病例 中风险地区数量进一步增加 疫情防控仍艰巨

  财联社1月21日讯,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 ,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继北京之后,一线城市上海市也出现了新增病例。今日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通报,1月21日,上海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目前,国内共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61个。

  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通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精准检测,动态清零”的策略,疫情可以在未来的几周内得到控制。

  国内疫情动态:

  黑龙江黑河市中风险地区清零

  据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自2021年1月21日15时起,将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10A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黑河市中风险地区“清零”。

  北京大兴区完成全员全域核酸筛查 公共场所全部关停

  据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消息,1月17日至1月21日14时,大兴区累计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155.6万人次,累计检测128.9万人次,基本完成全员全域核酸筛查。目前,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仍为高风险地区。今日起,大兴区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全部关停。

  山西昨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

  1月20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7例,治愈出院134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