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股跟随美股大涨 市场乐观期待大规模财政刺激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1月21日),在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后,亚洲股市也多数大涨,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上涨0.75%,创下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经济学家塔帕斯·斯特里克兰德(Tapas Strickland)在报告中表示:“鉴于美国民主党所占的参议院席位有限,市场仍对监管收紧和税收上调的风险持乐观态度,同时仍预期会有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午后下跌,截至发稿恒指跌0.35%,报29856.25点。稀土板块、抗疫概念涨幅居前,电脑外设、清洁能源板块跌幅居前。比亚迪股份盘中一度大涨6.8%,但目前涨幅基本全部回吐,公司通过增发募资近300亿港元,为香港史上最大的非金融企业新股配售。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1.49%,报3160.84点。

  日经225指数收涨0.82%,报28756.86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79%,报6823.7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0.66%,报13112.19点。

  A股方面,指数全天震荡走高,成交额重回万亿,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10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稀土、煤炭、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物业管理、注册制次新、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收3621点;深成指涨1.95%,报收15520点;创业板指涨2.46%,报收3283点。沪股通净流入28.27亿,深股通净流入28.51亿。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202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 同比增长3.3%】2020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外投资总体实现增长,根据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全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折合916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日本央行周四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但上调了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暗示其目前已提供了足够的刺激措施,以缓解新冠疫情的冲击。日本央行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0.1%不变,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不变。该行将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5.5%下调至-5.6%,但将下财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6%上调至3.9%。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可确保3.1亿剂辉瑞新冠疫苗】 格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在参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提及正式签约接受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一事,说明称“预计总共可确保3.1亿剂”。

  【比亚迪完成超299亿港元定增 超200家机构参与认购】1月21日消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晚完成超299亿港元新增配股发行,实现“满电前行”。消息人士透露,配股获超200家投资机构抢购,累计订单超预期募资额数倍,为过去十年亚洲汽车行业最大股票融资项目,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股票发行项目。

  【韩国1月前20天出口增长10.6% 对华出口增长18.6%】韩国关税厅(海关)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前20天出口同比增长10.6%,至282亿美元。从出口目的地来看,对中国(18.6%)、美国(18.6%)、越南(13.4%)、欧盟(16%)出口增加,对日本(-10.9%)、中东(-15.1%)出口减少。

  【日本2020年出口下降11.7% 汽车出口创11年最大降幅】日本财务省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出口总额为68.4066万亿日元,比上年减少11.1%,为历史第三大降幅。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汽车出口下降20%,创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虽然目前的出口出现恢复,12月出口转为增长,但前景仍不明朗。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17.3%,至12.6124万亿日元。对中国出口增长2.7%,至15.0829万亿日元,时隔1年转为增长。

  【消息称苹果砍单200万部iPhone 12 mini 将产能转为生产iPhone 12 Pro】 据外媒引述摩根士丹利投资分析报告称,苹果大砍200万部iPhone 12 mini的生产,并将挪出的产能用于生产iPhone 12 Pro。此前有分析师曾表示,mini卖得比预期少很多。此次产能调整有望缩短热销中的iPhone 12 Pro订购者等待期。

  【LG电子回应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传闻:正研讨所有可能方案】据报道,近期,不断有传闻称LG电子考虑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对此,LG电子表示,公司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正密切研讨移动业务的运营方向。LG电子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不排除缩小规模、出售、维持经营等所有可能性。

外汇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截至发稿上涨0.21%,报1.2130。

贵金属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隔夜上涨后窄幅波动,现报1872.26美元/盎司,涨幅0.02%。

原油市场表现

  亚洲时段,美油小幅下跌,现报53.15,跌幅0.30%。

欧美时段需关注:

  1、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