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打造沪皖合作平台 科大智能拟向安徽省投集团转让两子公司80%股权

  财联社(合肥,记者 刘梦然)讯,自2018年加入G60科创走廊以来,沪皖之间持续推进科创融合。1月21日早间,科大智能(300222.SZ)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向安徽省投集团转让的两家子公司都是2020年新成立,主要资产是位于上海松江的土地以及地上建筑物,未来主要是根据安徽省投集团的计划,做科创园相关的业务。

  据科大智能当日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科大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泾申、上海泗卓各80%股权转让给安徽省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裕安投资。转让完成后,科大智能子公司持股降为20%,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止评估基准日,上海泾申和上海泗卓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总计为人民币7.99亿元。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两家标的在2020年均未产生营收,资产总额主要包括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两家子公司目前没有经营业务。上海泾申和上海泗卓拥有的二宗用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核心区域,在2020年 9月,安徽省投资集团与上海松江区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科大智能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产业园仍在发展引进中,如果引进的企业能与公司的业务进行产业上的融合,会有利于发挥协同推进作用。具体的影响有待观察科创园未来的运营情况。

  据了解,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位于松江区洞泾镇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占地规模170亩。项目将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创”为核心,定位为皖企在沪的总部集聚基地、初创企业在沪孵化的加速基地、安徽招引全球创新资源的创新飞地和G60科创走廊安徽成员单位的联络基地。

  科大智能是主业为工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智能电气、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亿,同比下降9.1%,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06万,同比增长795.9%,不过扣非净利润为-2225.21万元。

  科大智能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比较明显,公司的销售收入规模有下降,但是固定费用不会同比例下降,成本比较高。对于改善经营的措施,将在年报中详细披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