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行业恢复高景气 中孚信息全年净利预增最高104%

  财联社(济南,记者 方彦博)讯,受益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的积极推进,我国的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迅猛。国内保密第一股中孚信息(300659.SZ)1月20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在上半年度亏损1380.79万元的情况下,于三、四季度迎来业绩爆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第三季度以来行业景气度恢复明显,不少受疫情影响而延后的项目逐步开始实施,多数信息安全行业公司业绩得以逐季提升。同时,在信创产业自主可控关乎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国产平台的安全保密产品和网络安全监管业务增长比较快。”

  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安全的高度,国家相继出台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让保密安全成为刚需,信息安全行业或将持续高景气度。中孚信息作为保密安全软件领域的龙头,是目前唯一以保密市场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

  公司公告显示,在基于国产平台的安全保密产品和网络安全监管业务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8亿元,同比增长约63%。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80.14%-104.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1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79.17%-104.77%;基本每股收益1.04元–1.18元。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中孚信息在下半年的业绩爆发并非个例。根据三季报的数据,深信服(300454.SZ)在上半年度亏损1.26亿元的情况下,前三季报实现盈利0.69亿元;启明星辰(002439.SZ)在上半年度亏损0.24亿元,前三季报实现盈利0.66亿元。

  除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的恢复外,行业的周期性或许也是信息安全厂商业绩在下半年爆发的原因之一。有行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信息安全厂商的客户多为党政机关、中央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在这类单位通常所采取的预算管理和产品集中采购制度下,设备采购招标一般会安排在下半年。”

  根据IDC数据的预测,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总体支出达到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0%,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中国网络安全相关支出将实现18.7%的CAGR,预计2024年将达到167.2亿美元,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增幅领跑全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