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投资避雷针:二连板爱迪尔2020年度预亏8.4亿元-9.5亿元

  导读:1、二连板爱迪尔2020年度净利润预计亏损8.4亿元-9.5亿元;2、中煤协称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3、五连板祥和实业将迎来6%的大比例减持;4、不老神药NMN遭排查,被指功效被夸大,且在华未获相关许可;5、以色列方面称辉瑞公司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1%;6、世卫组织表示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经济信息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文强调,各地要对核酸检测能力再摸底、再提升,制定核酸检测组织工作预案,加强质量控制,对高风险人群定期开展检测。国家卫生健康委统筹调配机动检测队伍,支持能力薄弱地区;强化农村地区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监测,落实“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规定和相应的处置流程,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

  2、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来看,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计一季度在经济持续恢复、气温逐步回升、春节假日因素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下,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煤炭价格将高位回调。后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煤炭市场供需偏紧局面将逐步缓解。

  3、交通运输部发文提出,春运期间,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当地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督促客运经营者立即执行相应风险等级的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

  4、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组织召开的线上价格提醒告诫会指出,坚决杜绝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防疫用品药品和基本民生商品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社区团购平台和参与社区团购业务的经营者开展经营活动要严格落实社区团购“九不得”。

  5、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交通部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客流比2019年下降超四成;部分春运加开列车停运;一航空票代人士称,今年春运行情不再,其公司订票量仅有2020年同期的五分之一。

  6、2020年四季度10家企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涉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等。

  7、中国央行对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8、乘联会表示,1月第二周的乘用车日均零售为5.8万辆,同比下降25%,环比12月第二周下降9%。

  9、1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司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地方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扩大停运顺风车范围。

  10、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方面证实,该局已印发《关于排查违法经营“不老药”的函》,明确在我国境内烟酰胺单核酸(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并要求对相关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该文件指出,“不老药”的主要成分为烟酰胺单核酸(NMN)或以此为原料生产,个别以压片糖果等普通形式存在,主要宣传“抗衰逆龄、修复DNA、预防老年痴呆”等作用。目前,NMN在我国未获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新食品原料许可,即在我国境内,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

  公司预警

  1、二连板爱迪尔:2020年度净利润预计亏损8.4亿元-9.5亿元。

  2、京沪高铁:1月2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1%,预估金额1323亿元。

  3、海航基础:1月26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的57.56%,预估金额137.43亿元。

  4、东南网架:终止回购股份,此前公司拟回购2.5亿元-5亿元,目前已回购1.3亿元。

  5、蓝盾股份:“与叙州区政府签20亿-30亿元投资协议”消息不准确。

  6、宁德时代与德方纳米合资公司发生爆炸。

  7、五连板祥和实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8、海汽集团:海南高速表示,将择机减持海汽集团不超3%股份。

  9、丰山集团: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3%股份。

  10、中大力德: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11、至正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12、华昌达:股东所持公司12.11%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13、金城医药:发布业绩预告,计提7.4亿元商誉减值,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4.5亿元-5亿元。

  14、*ST江特:未来中长期碳酸锂价格的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15、方正证券:计提2亿元信用减值损失,将减少年度净利1.71亿元。

  16、吴通控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5.45亿元-5.68亿元,计提商誉减值5.83亿元。

  17、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云内集团混改项目终止挂牌。

  18、金隅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预降18%-27%。

  19、*ST康得:公司及钟玉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20、华夏幸福:拟对”16华夏债“公司债券回售办理转售。

  21、嘉美包装:子公司火灾事故实际造成净损失约58.9万元。

  22、华东重机: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已及时进行减值测试。

  23、华辰装备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预降75%-80%。

  24、冰山冷热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同比预降78%-82%。

  25、新华保险:董事长刘浩凌辞职。

  26、奥特佳回复关注函:不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或蹭热点的情况。

  27、锦盛新材: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同比预降49%。

  28、百世集团回应“在战略评估中考虑出售企业”:市场传闻不实。

  29、绿地控股: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93%。

  30、南方航空:取消发行“21南航股SCP001”短融券。

  31、继峰股份:特斯拉业务收入占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小。

  32、晶华新材:公司特种纸业务的业绩增长与限塑令推行无关。

  海外预警

  1、世卫组织发布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指出,6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3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超过472万例,较前一周下降6%。死亡病例新增超过9.3万例,较前一周增加9%,创单周最高纪录。

  2、据媒体报道,以色列方面表示,辉瑞公司的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1%。

  3、LG电子移动部门已连续多年出现亏损,公司正在研究包括出售移动业务在内的各种方案。LG电子于1月20日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缜密研究所有可行方案,包括缩小业务规模、出售或维持现状等。主管LG移动业务的移动事业本部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23个季度出现亏损,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累计亏损额高达5万亿韩元。

  4、据媒体报道,LG Display已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相关生产线将转而生产汽车屏幕。将来,iPhone SE将使用JDI和夏普的LCD屏幕。

  5、必和必拓(BHP)将大幅削减其澳大利亚动力煤资产的价值,减记金额最高将达到12.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处置该业务,把重心放在其他大宗商品上。这家全球最大的矿商去年8月宣布,计划出售或剥离新南威尔士能源煤炭部门,以及哥伦比亚一座煤矿的股份、一家生产另一种用于炼钢的煤炭的合资企业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