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1月21日】

  乘联会:1月第2周乘用车日均零售5.8万辆 同比下降25%

  乘联会统计,1月第一周乘用车日均零售4.7万辆,同比下降7%,环比12月第一周增长3%;1月第二周日均零售5.8万辆,同比下降25%,环比12月第二周下降9%。目前的进度按照预期销量与去年12月的零售进度基本一致,但缺少年前的火爆气氛。

  乘联会:虽然第二周零售低迷,但随着春节临近,如果疫情能控制住,返乡购车潮能够出现,车市零售应该会持续拉升。

  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

  1月20日,比亚迪半导体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此外,有消息称,比亚迪和华为已经开始合作开发麒麟芯片,很快就会有新的突破。2020年12月30日,比亚迪(01211.HK)公告称,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将启动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财联社汽车:比亚迪半导体聚分拆上市仅差临门一脚,比亚迪弗迪还会远吗?

  江淮蔚来工厂拟扩产 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1月20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9日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证实,“这个项目是蔚来汽车在江淮的第二工厂,目前的产能已经不够用了。”公告显示,项目合同估算价约3.5亿元,计划工期370日历天。蔚来方面未对此做进一步说明。

  财联社汽车:蔚来扩产势在必行,但此次依然依托江淮,似乎意味着蔚来自建工厂的计划尚未提上日程。

  宁德时代回应上海特斯拉Model 3自燃:未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1月20日,针对上海一国产Model3自燃事件,宁德时代回应,车辆并未搭载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对于起火原因,特斯拉则表示,或因电池受撞击。

  财联社汽车:作为销量担当的Model 3若质量稳定性出现问题,将极大影响到特斯拉在华乃至全球范围的发展前景。

  奥迪计划2023年在华销量100万辆 今年将推6款新能源车型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1月20日表示,奥迪计划到2023年将中国销量从去年的72.6万辆提高至100万辆。按照计划,今年年内一汽奥迪将国产车型增加至 12 款;今年推出 6 款新能源汽车;至 2025 年,奥迪计划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占在华整体销量的约三分之一。

  财联社汽车:奥迪的这一目标有三大看点:年均增长率高于10%、上汽奥迪的贡献度和e-tron车型的表现。

  WEY旗下全新SUV摩卡完成首秀 强调与“咖啡智能”深度关联

  1月20日,WEY全新SUV摩卡正式迎来首秀,该车定位于中型旗舰SUV,相较现款VV7整体车身更大。作为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首款车型,新车之所以定名摩卡,意在传达与“咖啡智能”的深度关联,并希望该车能像摩卡咖啡一样融入用户日常生活中。动力方面,将搭载燃油与插电混动版本。

  财联社汽车:WEY品牌的“咖啡智能”和“混合动力”将是摩卡重要的竞争筹码。

  全新奔驰EQA纯电SUV全球首发 未来将实现国产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EQ子品牌的首款新生代纯电动车型全新奔驰EQA纯电SUV ,1月20日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于奔驰入门级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现款GLA打造,将在位于德国和中国的多个工厂投产,有望在今年春季率先在欧洲上市。

  财联社汽车:全新EQA的亮相正式开启了奔驰2021“EQ之年”。

  Stellantis集团宣布其全球管理团队任命及组织架构

  Stellantis集团荷兰当地时间1月19日宣布其全球管理团队任命,及负责集团绩效和战略的九大管理委员会,包括战略、业务评审、全球项目、工业制造、薪酬分配、区域业务、品牌、造型评审及品牌评审委员会。

  财联社汽车:庞大的组织架构及管理团队能否带领车企“新星”再出发?

  拜登将命令各机构重新审查美国燃油效率标准

  1月20日,据外媒报道,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周三(1月20日)下令美国政府机构重新审视燃油效率标准。特朗普政府曾于去年3月对美国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进行了回调,要求到2026年年效率提高1.5%,远低于其放弃的奥巴马政府规定每年提高5%的水平。报道称,拜登已将提升电动汽车作为头等大事,承诺斥资数十亿美元增加55万个充电站,并支持购买电动汽车和为相关生产提供新的税收抵免。

  财联社汽车:美国市场正重新回到电动车的赛道。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