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盛文化牵手寺库 探路奢侈品直播带货

  财联社(杭州,记者 邓浩)讯,直播带货的风口来了,奢侈品也莫能外。1月20日晚间,美盛文化(002699.SZ)公告称,子公司北京盛媒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寺库天下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新公司由寺库方提供产品,公司则依靠明星主播资源进行带货。

  该负责人表示,新公司主要做寺库的产品。盛媒科技做直播带货这块,下面会有很多直播的主播,在抖音、淘宝等头部平台进行运作,“寺库方面的条件是,300万粉丝以上可以给到独播权,但主播不能同时去推荐其他竞品。”

  公开资料显示,盛媒科技以明星网络直播为主营业务,由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同道大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二者合计占61%的股份。“盛媒科技会依托微媒、抖音等上面的资源,一起做直播带货。”上述负责人称,“目前在东北、北京、杭州都有基地,会有很多主播资源来支持业务。”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这次合作或为寺库在直播战略中的一步棋。北京寺库的母公司为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奢侈品电商第一股”。

  由于奢侈品价格昂贵,复购率低,与电商存在天然矛盾,寺库成立以来都在调整业务方向。在寺库2020年三季报中,其强调已于2020年12月在寺库北京总部启动直播基地,将自身定位为奢侈品直播带货的首选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