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推动纳指大涨2% 特斯拉下调欧洲Model 3价格

  摘要:1. 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大涨2%;2. 特斯拉欧洲也降价,Model 3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下降3000欧元;3. 拜登就职典礼“平安”结束;4. 最新研究显示南非变种病毒“更毒”:血浆疗法不管用。

  全球股市

  周三(20日)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上涨,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市场期待新一轮刺激计划、疫苗更快接种,美股强劲财报也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大涨2%,科技股集体大涨,奈飞暴涨逾16%。

  投资者希望拜登政府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来支持经济复苏并推动收益增长。拜登此前还宣布了一项全面抗疫计划,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加速疫苗接种速度。

  美股强劲财报也提振了市场情绪,E-Trade Financial交易与投资产品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表示:“美股财报季的开端相当不错。更令人鼓舞的是,多家公司给出了积极的业绩指引。因此,尽管前路难免会有颠簸,但交易员与美国企业都开始看到了曙光。”

  商品市场

  通胀担忧提振金价涨逾1%,黄金期货创两周来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3美元,收于每盎司1866.5美元,涨幅为1.43%。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4.6美分,收于每盎司25.766美元,涨幅为1.76%。

  拜登政府刺激计划前景提振油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53.24美元,涨幅为0.4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56.08美元,涨幅为0.32%。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原油市场似乎并未受到变异病毒传播与封锁等消息的影响,而是关注拜登关于更快击败新冠病毒、为大部分经济层面提供支持的计划。这些计划将提振原油需求前景。”

  市场消息

  【拜登就职典礼“平安”结束】

  美东时间周三,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严密安保措施下,就职典礼“平安”结束,拜登在就职演说中呼吁结束红蓝对立的“野蛮之战”,号召美国保持团结,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随后拜登签署一系列行政令,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和世卫组织。

  【最新研究显示南非变种病毒“更毒”】

  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为SARS-CoV-2 501Y.V2变种,南非三所大学的科学家团队与美国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合作在bioRxiv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发现新变种病毒可以“完全逃脱”治疗新冠的三类单克隆抗体。此外,血浆疗法中的抗体对501Y.V2变种病毒也几乎或完全没有效果。

  【世卫组织:6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周三公布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6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3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IMF与世行春季年会因疫情将再次线上举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周三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持续担忧,已同意今年4月5日-11日的春季年会在线举行。这将是IMF和世行由于新冠疫情而在线举行的第三次半年度会议。

  【国家卫健委:持阴性证明返乡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 返乡后不需隔离】

  20日国家卫健委表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特斯拉欧洲也降价 Model 3标准续航版降价3000欧元】

  特斯拉德国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版起售价格下调至39990欧元,特斯拉此前显示该基本车型价格为42900欧元,这意味着在德国该款车型价格下调了3000欧元。

  【Oppenheimer分析师将特斯拉目标价上调至1036美元】

  因看好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领域的优势和目前的高成长股估值,Oppenheimer分析师Colin Rusch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上调至华尔街最高,从之前的486美元提高到1036美元。Rusch表示,特斯拉能够从已经上路的100多万辆汽车产生的数据中学习,是“非凡的优势”。

  【SpaceX将星链卫星互联网公开测试扩展至英国】

  SpaceX正准备向加拿大和英国公众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早期服务。SpaceX首席制造工程师杰西·安德森在周三的发射网络直播中表示:“最早是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现在扩展到英国,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LG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

  据媒体报道,LG Display已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相关生产线将转而生产汽车屏幕。将来,iPhone SE将使用JDI和夏普的LCD屏幕。

  【Apple Car自研芯片或将以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 台积电代工】

  据外媒报道,Apple Car的自研芯片或将以7纳米制程的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并由台积电代工。三星7纳米制程芯片已经投入生产自驾车处理器Exynos Auto V9,因此也有可能成为Apple Car潜在供应商,不过基于台积电与苹果的紧密关系,预料台积电成为苹果供应商的机率相当高。

  【摩根士丹利四季报超预期】

  周三盘前,本轮财报季六大银行中最后公布财报的摩根士丹利轻松拿出了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公司披露,四季度营收136.4亿美元(预期115.4亿美元),利润33.9亿美元,同比大增51%,EPS 1.81美元(预期1.27美元)。与此前华尔街同行类似,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的营收是带动整体业绩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