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威去年净利预增最高140% “不老药”NMN再惹“风波”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受益于辅酶Q10产品价格上涨及营养保健食品利润贡献增加等原因,金达威(002626.SZ)2020年净利预增最高140%。不过,一纸《关于排查违法经营“不老药”的函》再起风浪,金达威今日收跌8.78%。接近公司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金达威尚未接到相关通知,公司NMN产品亦在正常运营。

  被媒体证实的《关于排查违法经营“不老药”的函》显示,“在我国境内烟酰胺单核苷酸(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金达威则表示,NMN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进行销售,所有产品跨境进口手续合法合规,一切经营及宣传符合相关政策法规要求。

  7月份,金达威在互动易中称首批NMN产品在天猫旗舰店上市,而据金达威2020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NMN产品共销售24238瓶,销售收入3072万元。相对2019年营养保健食品板块16.87亿元的营收而言,NMN产品占较少。

  1月20日盘后,金达威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01亿元-10.82亿元,同比增长100%-140%。在总结净利润同比增长原因时,金达威表示,辅酶Q10产品价格上涨,同时单位成本下降,另外营养保健食品销量和利润贡献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金达威预计本报告期商誉减值同比上年减少。据悉,2018年-2019年,全资子公司VitaBest商誉减值金额分别为1.63亿元、2.74亿元。而截止2020年6月30日,金达威商誉尚有5.36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12%。

  业绩预测中,金达威称,即使按对VitaBest公司剩余商誉和无形资产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进行测算,减值金额相比上年同期仍有大幅度减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