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静待拜登宣誓就职 三大期指小幅上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盘前,市场期待即将宣誓就职的拜登新政府能够“展现积极的面貌”,三大期指维持小幅上涨的态势。受到奈飞、阿斯麦财报利好带动,科技股盘前走势较为突出。

  下一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从宣誓本身转向一系列新政策的落地,特别是1.9万亿美元的刺激政策。日内瓦银行投资经理Shaniel Ramjee表示,美国的新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货币政策影响实体经济的局限性。与此同时,美联储将继续购买美国财政部发行的债券以资助财政项目。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1点30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三月合约)涨0.2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94%。

  上一交易日受到候任财长耶伦呼吁“大规模刺激”和“疫情期间不加息”等表态驱动,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0.38%,报30930.52点;纳指涨1.53%,报13197.18点;标普500指数涨0.81%,报3798.91点。

  欧洲市场对于拜登上任抱有整体积极的情绪,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欢呼“美国回来了”。受此情绪带动欧洲股市多数小幅上涨。

(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摩根士丹利四季报稳稳超出市场预期】

  周三盘前,本轮财报季六大银行中最后公布财报的摩根士丹利轻松拿出了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公司披露,四季度营收136.4亿美元(预期115.4亿美元),利润33.9亿美元,同比大增51%,EPS 1.81美元(预期1.27美元)。与此前华尔街同行类似,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的营收是带动整体业绩的主要动力。截至发稿,摩根士丹利盘前涨1.95%。

  【疫情带动需求攀升 宝洁再度提升全年营收预期】

  周三盘前,宝洁公司发布第二财季报告,净销售额197.4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92.7亿美元。宝洁表示,受到消费者对其家庭护理和清洁产品的强烈需求带动,将全年EPS增长预期从5%-8%上调至8%-10%。截至发稿,宝洁盘前涨1.19%。

  【研究显示辉瑞/BioNTech疫苗对英国变种病毒有效】

  根据德国BioNTech联合创始人Ugur Sahin和Oezlem Tuereci等十余名研究人员最新发表的预印本论文,针对具有B117变异病毒突变特征的合成病毒进行的研究显示,辉瑞/BioNTech的疫苗产生的抗体同样能够中和变异病毒。

  【阿斯麦2020财年净利增37% Q1营收目标高于预期】

  半导体设备制造巨头阿斯麦(ASML)周三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报告。其中,Q4净销售额为42.54亿欧元,市场预期为37.34亿欧元;净利润为13.50亿欧元,市场预期为10.15亿欧元。全年净利润为35.54亿欧元,同比上升37%,市场预期为32.37亿欧元。此外公司预期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在39亿欧元至41亿欧元之间。

  【迪士尼高管2020财年薪酬大幅下调】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布了年度股东大会的议程。在多项主营业务遭到疫情重击后,未能完成业绩目标的高管们也面临高额薪酬的大幅缩水。其中去年二月刚刚晋升CEO的鲍伯·查佩克(Bob Chapek)2020年工资和奖励总计为1420万美元,为近十年来迪士尼CEO的最低水平,而在迪士尼“发挥余热”的执行董事长艾格去年薪酬也因为疫情而大幅下滑了56%至2100万美元。

  【百世集团回应“考虑出售企业”:传闻不实】

  周三盘前,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及百世集团正在战略评估中考虑出售企业的选项,百世集团回应称该报道引述的市场传闻不实。公司进一步表示董事长兼CEO周韶宁没有出售公司股份的计划。截至发稿,百世集团盘前涨11.22%。

  【马云腊八节视频连线百名乡村教师 阿里盘前涨6%】

  据媒体周三报道,今日上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并在线上讲话。截止发稿,阿里巴巴集团盘前涨6.44%。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1月20日

  23:00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1月21日

  00:30 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

  05:3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