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掀起“首日新政浪潮”:停止边境墙资金拨款、重回世卫组织、强制口罩令......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即将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的拜登,上任伊始就将签署一系列命令推翻特朗普时期有关移民、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政策。

  据悉,拜登新政府首席经济顾问Brian Deese早些时候与媒体进行了吹风会,提前透露了新政府首日将推出的一系列新政。据悉,拜登将在周三签署多于以往任何一个新上任总统的行政令,并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配套更多的监管和政策变动。

  据与会媒体报道,拜登首日新政日程包含至少十五项行政令和多项政策调整:

  1、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拜登计划在上任后立即重回世卫组织,并将在周四世卫组织执行理事会议上任命知名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出任美国代表。

  2、强制口罩令;

  拜登的口罩令将要求所有处于联邦建筑和联邦土地上的人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此外,拜登还将发期一项“100天口罩挑战”,以此要求美国人在其任期的头100天佩戴口罩。

  3、延长驱逐和止赎房屋的禁令至3月31日;

  这是拜登一系列行政令中与疫情影响下经济直接相关的一条。此前拜登团队表示,目前美国有20%的租户和十分之一的房贷人士处于拖欠付款的状态。他将指示联邦机构将暂停驱逐和止赎房屋的期限延长到至少3月31日。

  4、减轻学生贷款负担(至9月30日);

  5、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6、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

  拜登政府将取消一系列“不符合美国最大利益”的项目许可,首当其冲的是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这一项目曾经被奥巴马政府否决,后在特朗普任期内获批。目前加拿大官员已经对此动向提出抗议。

  7、重新审查美国排放标准,和受联邦保护资产的使用情况;

  拜登上任后将指示联邦机构考虑修订联邦燃料经济和排放标准,在特朗普任内曾经以“对于企业和消费者过重负担或过于昂贵”为由降低相关标准。拜登同时将要求内政部审查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受保护联邦财产规模缩小或开放用于商业用途的情况(通常是应能源公司的要求),还将暂停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中的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活动。

  8、重新审视特朗普时期政策;

  新政府还汇总了特朗普政府期间采取的约100项机构行动的清单以供审核,未来将可能导致大规模的政策修订。此外政府还将推出一项使联邦政府更容易颁布法规的政策。

  9、停止新增边境墙建设拨款;

  拜登预期将取消授权建设美墨边境墙的国家紧急状态,并下令立即停止建设活动,后续将审视如何重新使用特朗普政府从军费和禁毒预算中划拨出来的这笔钱。

  10、取消多国旅行限制;

  主要涉及几个中东、中亚和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其中大多数是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

  11、对美国的非公民人数进行人口普查;

  拜登还打算结束特朗普将非公民排除在人口普查执外的计划,此举可能会对未来美国国会选区和选举人票分配产生影响。

  12、加强庇护所和DACA计划;

  13、保护逃离内战的利比里亚人;

  14、全面的政府“种族平等审查”;

  拜登将下令由国内政策委员会主任苏珊·赖斯(Susan Rice)领导整个政府的“种族平等”审查,该审查将要求每个部门和机构对其政策是否不利于任何人口群体进行“基准审查”。根据拜登团队提供的行动摘要,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还将进行审查,以“更公平地分配联邦资源”。

  15、关闭1776委员会;

  16、新增反歧视保护政策;

  17、新增政府职位提名人道德准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